通用banner

【地市动态】盘锦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地市动态】盘锦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11-07


        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近日,农工党盘锦市委会组织基层支部负责同志、新党员代表共计28人赴丹东大梨树村、本溪县东北抗联基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实践活动。

        盘锦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盘锦市委会主委苑秀娟参加。

        在丹东大梨树村,党员们先后观看了纪录片《毛丰美》、参观了毛丰美先进事迹陈列馆,在干字广场追寻毛丰美光辉足迹。讲解员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和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这个用尽一生为村民谋幸福的模范党员的光辉历程。大家站在9.9米高的鲜红的“干”字石碑下,俯瞰着脚下的万亩果园和层层梯田,都被大梨树人“鸡叫亮天干、头顶烈日干、披星戴月干”的那种苦干、巧干、实干的干字精神所深深感动。

        在东北抗联基地,党员们奏唱国歌,向抗联英烈雕塑敬献花篮,参观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大量的史料、照片和文物全面真实地再现了东北抗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从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中,学员们为抗联战士“誓为中华死、不当亡国奴、万众一心志、铸就民族魂”的民族气节所深深震撼!

        在关门山鸣翠谷,学员们以远足的形式重走了抗联路,接受了在抗联密营遗址的情景教学、《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歌曲学唱互动教学和抗联一军秘密交通站现场教学等等。

        此次学教实践活动,将厚重的历史转化为鲜活的教材,将知识的灌输转化为思想的洗礼,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表示今后要继续传承弘扬抗联精神和毛丰美干字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爱岗敬业、履职担当,勇做新时代合格的农工党员!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