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要 闻】杨关林主委赴沈阳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要 闻】杨关林主委赴沈阳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2019-11-07

1574315661823423.jpg


11月6日,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民主监督作用,按照中共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农工党辽宁省委组成脱贫攻坚调研组赴沈阳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辽宁省委主委杨关林亲自担任组长,农工党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航担任副组长。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中共沈阳市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沈阳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现场交流了有关工作情况,会议由中共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镇主持。

朱航在会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以及调研组成员,同时回顾了过去两年调研的成果。农工党沈阳市委副主委、苏家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令山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杨关林在讲话中对沈阳市委、市政府给予本次调研活动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还介绍了农工党辽宁省委在云南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及民主监督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和情况。他指出,由中共辽宁省委组织的这一系列脱贫攻坚调研工作意义非凡,充分发挥了多党合作的巨大效能,而通过本次调研,可以看出沈阳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工作细致,采取的各项措施成效显著,尤其在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方面有了很多好的探索,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处于先位置,农工党辽宁省委会认真整理,形成调研材料并上报。

杨关林就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以此为指导,结合本地实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不要“小马拉大车”,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在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建立和完善脱贫攻坚工作的长效机制;二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积极引入科技扶贫,融入智力扶贫;三是沈阳应积

极总结好的工作举措,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在全省进行宣传推广。

农工党省委调研组通过本次调研与座谈,直观了解了沈阳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掌握了一手资料,为后续调研成果的梳理总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