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致敬勇士】医者仁心 老骥伏枥 ——记首批赴武汉一线医疗队成员熊军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致敬勇士】医者仁心 老骥伏枥 ——记首批赴武汉一线医疗队成员熊军宁

2020-02-12

640.webp.jpg

熊军宁,57岁,农工党阜新市委副主委,阜新市传染病医院呼吸科主任,辽宁省首批赴湖北医疗支援队成员,于大年初二抵达武汉,现在协和武汉江北医院定点支援。到达江北医院后他不顾疲倦,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并主动担负起医疗队队长的职务。

临危受命敢担当

熊军宁有着30多年专业诊疗经验和霍乱、非典、甲流等重大疫情一线防控经验。这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像前几次一样,再度临危受命、挺身而出。客观上,作为一名老同志,他身体、精力、免疫力各方面与17年前抗击非典时相比,已经大不相同。但熊军宁自己认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医者责任就是阻止疫情祸害人民,这个时候不能只考虑个人安危,于是毅然领命前往。

深入一线做表率

到支援单位后,熊军宁先是发现当地防护服非常紧缺,便一方面积极协调防护物资,一方面迅速开始使用有限的自备防护服开展工作。深入病房、服务患者,坚持连续6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排。工作首天就接治24名患者,经历白天高强度工作后,继续夜班。工作中积极与当地医务人员共同研究诊疗方案至深夜,同时还时刻照顾比他年龄小的同志。上下班途中没有交通工具,就步行往返于医院和驻地之间。不言苦、不言累,保持良好精神风貌,给所在团队带来正能量。

舍家为国情怀深

    熊军宁的岳母已85岁,且有脑血栓病史、去年又摔伤腰部,母亲身患阿尔茨海莫氏病、经常迷路,女儿女婿在外地工作,妻子有工作又要照顾老人。但熊军宁继承了父亲保家卫国的军人情怀,面对家人的流泪挽留,他回答:“国事大于家事,疫情就是命令,军令如山!”在他看来,此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既是在挽救人民的生命健康,也是在清除民族复兴之路上的又一次艰难险阻,责无旁贷,义无反顾。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