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十五)丹东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十五)丹东篇

2020-02-13

640.webp (8).jpg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的扩散迅速,辽宁省、丹东市相继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农工党丹东市委第一时间收集党员们抗击疫情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并号召广大医疗界党员积极投身于战斗。广大医务界党员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日夜奋战!

牛雪红,农工党丹东市委主委、丹东市第一医院眼科主任、丹东市眼科医院副院长。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为保证眼科患者安全就诊,她优化眼科就诊流程,强化眼科医护务人员新冠病毒感染知识培训。对科室仪器设备进行防护改造,确保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在疫情严重时期1月29日(初五),对药物不能控制的急症病人,开展手术治疗,解除患者痛苦,并加强疫情时期住院管理,目前手术病人已安全出院。通过微信平台开展疫情时期眼部感染知识宣教,并针对疫情时期,就诊不便等情况,开展电话随访、预约就诊、咨询等活动。

马殿威(右二,为首批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送行):农工党丹东市委秘书长、中心医院(综合院区)支部副主委、丹东市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丹东市中心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他起到了冲在前、做在先的先锋模范作用,自2020年1月22日至今,负责中心医院具体疫情防控领导一直坚持工作在第一线,指挥领导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抗击新冠疫情,带领着中心医院的综合、妇儿、口腔院区三个院区的农工党党员投身抗疫。

农工党丹东市委副主委、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田晓岚,农工党丹东市中心医院(综合院区)支部秘书长、中心医院全科主任刘强,农工党丹东市中心医院(综合院区)支部宣传委员、中心医院肿瘤科主任李莉,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综合院区心血管内四科主任姜大明,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普外科栾小丹医生,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闫红艳,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妇儿院区妇产科塔拉医生等一批中心医院农工党医护专业的党员们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纷纷向院医务部门递交请战书,请求参加抗疫援助队,到发热门诊去、到武汉抗疫第一线去,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这一份份请战书诠释了中心医院农工党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中心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抗疫方法与计划,其中这里有多名农工党党员。

中心医院(综合院区)支部的农工党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发热门诊。

农工党党员、丹东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副科长金鑫(左)在一线与发热门诊值班医生共同探讨疫情。

中心医院(妇儿院区)支部的农工党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处。

中心医院(妇儿院区)支部的农工党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处。

农工党丹东市中心医院(口腔院区)支部的农工党党员张子夫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综合院区全科刘强主任(右二)主动请缨去最危险发热门诊出诊。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张书丽主任(右二)驻扎宽甸县医院,督导当地新冠治疗工作。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张书丽主任(中间位置)在宽甸县医院一线检查发热门诊工作。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张书丽主任(中间位置)在宽甸县医院一线检查发热门诊工作。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普外科医生张朝坤在门诊收治病人。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胸外科医生岳光华正在给病人讲解病情。

中心医院(综合院区)支部组织委员、CT科单世馨主任,始终工作在筛查新冠肺炎患者的第一线,需要跟每一个可能携带病毒的患者进行近距离密切接触,这是感染几率最高的场所。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CT科医生郭巍正在给患者做CT检查。

检验科,血项分析是对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必查手段,存在气溶胶感染高风险性。我们的农工党党员不畏艰辛,迎难而上。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检验科检验员高钢在检验患者的化验指标。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检验科检验员宋杨(左一)与同事们一起对疑似患者的标本进行认真探究。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医生王曼兴(左一),最美的身影。我市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转运医生。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医生王曼兴(右一)在救治新冠患者过程中留影。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急诊内科医生孙亮亮(左二)与战斗在一线的同事们。

农工党党员、中心医院急诊内科医生孙亮亮。

金京哲(右一),农工党丹东市委智库委员、丹东市第一医院副院长,主管医院后勤采购,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医院后勤采购工作压力巨大,他不分白天黑夜组织医院采购部门积极开通各种渠道,想尽办法,保障医院防疫用物质的及时到位,解决医院的后顾之忧。

王晓宏,农工党丹东市第一医院支部主委、丹东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同时兼任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负责人,是第一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每逢有疑似病例,她都要赶到医院,协助进行会诊!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还自费购买了防护面罩,给急诊科医生使用。

徐丹,农工党党员、丹东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第一医院发热门诊成立伊始,徐主任就主动请缨,坚守发热门诊工作。

隋云霞(左一),农工党党员、丹东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新冠疫情期间,隋主任带领团队在保证科室病患安全的前提下共完成心脏介入急诊手术7例,择期手术3例。

在疫情期间,农工党党员、神经外科宁宇(左一)和赵方锐(右一)听从医院安排放弃假期,初三开始上班至今,坚持正常出诊,每天查房,希望能为江城人民的就医提供便捷,减少就医等候接触时间,降低感染几率。收治病人10余例,急诊手术2例。

顾建军,农工党丹东市第一医院支部副主委、丹东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在做好自己本职急诊工作的同时,也冲在接诊处理非疑似新冠状病毒感染的发热患者的最前沿。

宫兆斌(左一),农工党丹东市第一医院支部组织委员、丹东市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担负心内科急诊手术的大部分工作,科室急诊随叫随到,新冠防疫期间共处理急诊手术7例。

于波,农工党党员、丹东市第一医院消化科主任,新冠疫情期间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带领科室全体积极开展科室各项工作,保证科室工作正常有序。

高辉,农工党党员、丹东市第一医院胃镜室护士,坚守职责,做好器械消毒,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陈春苓(右一),农工党丹东市第一医院支部社会服务委员、丹东市第一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大外科护士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续工作,主动参与医院护理值班。了解掌握外科护理工作情况。在线解答孕产妇疑惑,为孕产妇来院就诊提供帮助,规范科室科室工作,保障科室工作安全有序。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这场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巨大疫情面前,我们奋战在一线的农工党党员们选择是坚毅、是舍身、是奉献。正是大家的坚守、信念让我们相信阴霾散去,必定会是晴空!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