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二十二)沈阳篇之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二十二)沈阳篇之四

2020-02-13

640.webp (15).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个相关行业紧锣密鼓形成合力,不分昼夜尽施其职,为战胜病毒争分夺秒地奔跑着!沈阳市的农工党党员们更是身临一线,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

 

吴际:审批监督筑防线,赤胆忠心战疫情

连日来,沈阳市人大代表、农工党沈阳市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行政审批处处长吴际(右二),恪尽职守,通宵达旦,组织医疗专家对沈阳市传染医病院疫情防控项目进行专题论证和指导,为项目建设节省了大量资金和时间成本。采取应急网上审批措施,高效办理沈阳东北制药厂、沈阳化学试剂厂、东进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沈阳惠佰利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为防止疾病传播和蔓延提供消毒物资保障准备。指导帮助企业快速开展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备案,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生产消毒产品,满足市场需要和人民群众需求。

此外,她(图左)还组织开展并指导对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公共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传染病菌种、毒种和传染病检测样本的采集、保藏、携带、运输、使用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各县区对公共场所、学校(托幼机构)及有关单位的卫生管理和传染预防、控制措施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阻断疫情播散和蔓延。(赵晓杰)

 

周福宏:前方阻击战,后方战“主机”

武汉一线医生呼吁“尽快用CT代替核酸检测,作为新型肺炎确诊标准”的声音不绝于耳。而在沈阳市就有一家专门生产CT主机的企业——沈阳希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专业生产CT、MRI、Pet—CT、DR等大型医疗设备主机(机械总成),目前是飞利浦医疗及东软医疗的战略供应商。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是农工党沈阳市经济支部副主委周福宏(图二左一)。周福宏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研究部署提前复工,从1月28日起组织全体员工投入到赶制“主机”的战斗中。通过系统重构、流程再造,进一步优化工艺流程,火速组织生产配货,昼夜兼程,分秒必争,日夜奋战。希姆的客户东软医疗为武汉市雷神山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价值2700万元的高端CT设备及软件,为相关医疗机构闪电发货了数十台医疗设备,用于疫区患者诊断。飞利浦医疗也快速驰援疫区, 紧急输送CT、呼吸机等设备2000多套,他们是在前线阻击的英雄!(亚  青)

 

刘天乐:瘦弱的身躯挺起使命的脊梁

刘天乐是农工党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支部党员、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沈阳市胸科医院)急症科主任。1月27日,她临危受命,担任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将自己置于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严峻,接诊患者持续增加,为了使患者得到及时的诊疗,她忘记了喝水、吃饭,忘记了休息,忘记了她自己也是一名脑出血术后的患者。一天下来,厚厚的防护服下,汗水一点一点渗透衣服,双手在手套里捂得起皱,护目镜里的雾气一次次凝结成水珠流在脸上,每一次的呼吸都是潮湿的、压抑的、艰难的……与此同时,还要耐心为患者解答各种疑问,认真筛查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她还主动向院里申请为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专人陪同做各项检查,旨在确保患者能在第一时间就诊、检查,减轻患者的焦虑感。从1月27日一直忙到今日,硬是用她瘦弱的身躯挺起了使命的脊梁。(杜桂春)

 

彭春晖: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打赢病毒“歼灭战”

彭春晖,农工党沈阳市医疗卫生基层委员会党员、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站长。曾获市委宣传部“最美沈阳人”荣誉称号,“2019沈阳向上城市新力量”等荣誉。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一名急救战士和院前救治医生,彭春晖坚决响应号召,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她的身影,始终冲锋在急救前沿一线。大年三十儿中午,接到通知有发热患者需要转运,她转身返回单位,途中细密地安排相关事宜。到了单位,马上和护士长司机班长检查车辆,再次确认所有的设备和防护用品完好,随时等待通知出发。晚上七点多任务确认,她和急救团队一起将一名武汉返沈发热患者转运到市传染病院救治,顺利圆满完成任务。每次执行任务归来脱去严密厚重防护装备,已经是汗水浸透衣衫,脸上被防护镜压得留下深深的血印,手也因过敏而红肿。执行任务时,为了节省和有效利用一套防护装备,经常不能多喝水。为了减少头发对防护不利影响,注重个人形象爱美的她,竟然二话不说自己动手剪去长发,剪得虽然不规范,长短不齐,但只要对工作有力,她真的是拼了。(吴  际)

 

王君:我的付出换来大家的平安,我甘愿奉献

我是农工党党员,我先上,我的付出换来大家的平安,我甘愿奉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农工党铁西区基层委员会第三支部党员、沈阳市铁西区轻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王君(左)在接到区卫健局任务,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2003年抗击"非典"中,王君就奋战在第一线。2020年2月1日,王君来到负责隔离安置人员地点进行医学观察,一个口罩、一身防护服、一个测温仪、一个登记本,王君每天登记、测温,消毒。虽然手冻得僵硬,腿站得肿胀,但她依然坚守岗位,还要充当服务员的工作。在隔离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了节省,一呆就是几个小时,下来之后脸上全是印记。正是这一份守护和担当,把初心和使命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火墙”。(郭彩云)

 

董雪:直面“病毒”,不畏危险

农工党沈阳市医疗卫生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中心主任董雪(图二右)。每天接到指令后,市疾控和各区疾控会派出应急行动队前往采样,安全转运至市疾控中心,交接给董雪带领的团队。核对无误后,采样管被送入核酸提取室,检测人员在里面要做最高等级的防护,因为“最危险,直接跟病毒接触”,打开采样管的一瞬间可能会产生气溶胶或样本泄露,所以必须穿厚厚的防护服,在生物安全柜内进行打开操作。随后进行样本灭活、核酸提取、扩增,几个小时后结果就出来了。她经常一整晚出不了实验室,实在太累就趁着等待机器出结果的时间脱掉防护服出来躺一会儿,防护服一脱全是湿的。董雪家就住在离单位800米左右的地方,可从2月2日起到现在没回过家。

 

佟雨红:关键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政协委员

沈河区政协委员、农工党沈阳市沈河区基层委员会第一支部委员、沈河区滨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佟雨红,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放弃春节休假,一直奋战在滨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岗位上。滨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了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上门随访、高速路堵卡测温及对湖北集中来沈旅客入住留观宾馆的医学观察等重要任务,派驻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她多次到现场,并负责一线医护人员的心理疏导;同时不断完善流程,规范防护操作,提升疫情应对能力,应对管理的隔离人员诸多的突发事件,协调解决深夜协助120转运疑似病例,对高速路堵卡人员的统一安排与慰问……(沈  磊)

 

纪筱姣:患者的生命健康由医护来守护,

而医护的安全诊疗意识由我们来守护

农工党沈阳市经济支部党员、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医药卫生健康产业法律事务部主任纪筱姣(右一),作为一名从医院走出来的律师,深知这场战役的艰苦。出于职业本能,纪筱姣不忘初心,带领律师团队站在医护背后,为医疗机构整理疫期最新颁布的医疗卫生政策法规,总结归纳了2020年1月22日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等部门发布的医疗卫生规范性文件的主要内容,使临床管理和操作有法可依,避免疏漏,为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敲黑板、划重点”。除整理医疗卫生规范性文件外,纪律师和她的小伙伴们还整理了一系列疫情期间涉及的法律问题,诸如劳动报酬的支付、租赁风险的承担、旅游合同或商业合作的违约等等,并在疫期免费在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陈东宁)

张煜仪:履职担当, 主动作为

张煜仪(右一),农工党沈阳市医疗卫生基层委员会党员、沈阳二四二医院精神心理科护士长。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年初二,张煜仪就走上了工作岗位,听从院里指示和安排,带领科室全体护理人员做好病区消毒、患者防护,凡事从自身做起,处处起带头作用。在疫情严峻时刻,虽然家中孩子只要13个月大,但张煜仪还是多次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疗队伍中,与一线同仁一道共同赢得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胜利。(石  莹)

 

刘江涛、王超、贺俊:民营口腔机构也要助力抗击疫情

自疫情防控以来,我市各民营口腔医疗机构响应国家号召,关诊防疫,全力应对疫情。疫情面前,医疗物资极其紧张,沈阳市民营口腔协会最终决定选择符合医学标准的防护鞋套作为支援物资。沈阳市皇姑区政协委员、农工党沈阳市皇姑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刘江涛,农工党沈阳市皇姑区基层委员会党员王超,农工党沈阳市铁西区基层委员会党员贺俊,自愿筹集善款购买物资,于2月3日,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捐赠医用长筒鞋套,以尽绵薄之力。院方表达感谢,并表示所接收物资正是临床急需物品。(孙  洪)

 

苏家屯区基层委员会: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

积极抗疫贡献力量

农工党苏家屯区基层委员会发挥党派力量,积极为支持抗击疫情工作贡献力量。在农工党苏家屯区委主委孟令山,副主委崔浩然、李海洋带领下,基层党员尽己所能,积极投入到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工作中。2月5日上午,农工党苏家屯区基层委员会及农工党党员、苏家屯区文华口腔诊所负责人文成峰为苏家屯卫计局和苏家屯区中心医院捐献韩国KF94医用口罩500只,价值7000余元。农工党苏家屯区基层委员会及农工党积极分子、沈阳韩麦餐饮公司董事长朱春雨为苏家屯区卫计局和苏家屯区解放街道办事处捐献户外手套500副,价值20000元。

 

和平区支部: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积极参与联防联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工党和平区支部主委、沈阳市和平区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副主任赵凡身先士卒,带领支部医药卫生界党员不辞辛劳,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斗前沿。(马天舒)

支部党员、和平区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副主任技师崔丹,对驻区医疗院所预防科长、消毒人员进行现场消毒培训,并到驻区单位现场消毒。

支部党员、和平区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长毕进,给医务人员培训新型冠状病毒诊疗知识。

支部党员陈岩在高速口堵卡测体温。

支部党员史俊伟发挥中医药特色,为患者解除病痛。

和平区浑河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李玉杰坚守工作岗位。

支部党员李刚在预检分诊工作中。

 

书画界党员:以书画明志,祈国泰民安

 

连日来,举国上下同心同德抗击疫情的壮举,深深感染和激励农工党沈阳书画院的书画家,他们挥毫泼墨,盛赞广大医护工作者以及各个行业抗击疫情与时间赛跑的人们!

沈阳市文史研究馆研究员、辽宁省工商联书画家协会副会长、农工党沈阳书画院副院长年鸿林,创作的书法作品“同舟共济”,期待全国上下风雨同舟、砥砺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专业的知识和满腔的热忱早日战胜疫情!

在沈阳市书法家协会举行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网络书法展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沈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沈阳市皇姑区政协委员、农工党沈阳市皇姑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刘云生,以一幅“天使逆行施大爱,万众勠力战瘟神”的书法作品,献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表达对他们这种“舍生忘死、大爱无疆”崇高行为的无限敬意。 

    农工党中央书画院理事、农工党辽宁省书画院副院长、农工党沈阳书画院副院长李建军创作的国画《众志成城》,讴歌了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以及为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昼夜施工的建设者,舍小家保大家的高贵品质,颂扬解放军官兵冲锋陷阵、奋不顾身的壮举。  (赵晓杰)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