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二十三)本溪篇之二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二十三)本溪篇之二

2020-02-13

640.webp (16).jpg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本溪农工党党员们始终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地工作,义无反顾站在最前沿。

1月20日本钢总院开始启动了发热门诊,作为一名有着20余年丰富临床经验的主任医师,农工党本钢医疗支部副主委李伟被点名指派接受上岗培训,并于22日正式到发热门诊报到上岗。本溪市首例确诊患者就是23日李伟值班时接诊的。随着疫情的持续发展,收治范围也扩展到外地回来发热或接触过外地回来的发热病人,工作量越来越大,还承接电话咨询等工作。需要对接诊的病人进行判断,什么样的需要隔离,按照流程做相应检查、会诊以确定是否为新冠病例;同时还承接操作、消毒、处置等工作。由于医院防护服不多,而且都是一次性的,每穿脱一次,就需要换一件新的,所以大家要特别节省,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以节省防护设备。从1月22日到现在,在防疫前线的李伟已经连续奋战了十几天。

本溪市第六人民医院是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农工党综合三支部党员、呼吸科副主任吕桂兰,放弃休假,放弃团聚,坚守岗位,已处于备战状态,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

面对疫情,本溪市明山区山水人家君悦华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农工党综合三支部党员杨明月,各处寻找疫情防护物资,每天在沈阳、鞍山等地各个医药公司进行采购,保证药店的防疫资源正常销售,确保群众的购买需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和满足,并且药店郑重承诺绝不涨价,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新闻舆论工作者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创造实绩,共抗疫情。

农工党综合一支部党员、本溪市电视台记者王尧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参与台里开办的整点新闻、战疫直播、新闻采访等栏目。先后到本溪市政府、市中心医院、市慈善总会、市救助站等地采访,为打贏疫情阻击战默默贡献一份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抗击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农工党综合一支部党员、个体医疗机构医生姜长生,主动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在高速公路口进行体温检测,缓解当地医疗力量不足的压力。并且参与每日对武汉返溪人员进行的体温测量及上报工作。他说,无论是公立医院、民营医院,还是个体诊所的医生,都是医务工作者,面对这样的疫情,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这既是为了国家,也是为家乡、为家人。

原中心医院退休的内分泌科专家、农工党明山支部党员高恒,春节期间依然坚持出诊,查房,坚守岗位,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市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农工党综合四支部党员王宁在火车站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只为确保每一位出行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本溪市铁路医院透析室主任、综合三支部党员贺献花,坚守岗位,节假日不休息,在本职岗位默默奉献。

本钢医疗支部党员、本钢医院儿科门诊的黄河清节日期间坚守岗位。

本溪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农工党明山支部副主委张大伟(左一)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检查部门对华联超市、大商超市、大河市场、长江市场进行巡查。 

本溪市红十字会、农工党明山支部党员张丹始终坚守岗位,24小时接听电话。截止到2020年2月3日中午,接收社会爱心捐款共计12.7万元,接收疫情防控相关物资总价值91.843万元,并转交市卫健委统一发放到疫情一线。

本溪市三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明山支部党员辛树峰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金山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明山支部党员赵立新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在本溪市中心医院采购中心工作的农工党平山支部党员安志敏每天坚守在医院最需要的地方。她率先报名参加了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一线医护人员派送防护物品。虽然不是中共党员,但作为农工党平山支部党员也身先士卒,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志愿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无条件地服从医院的分配。

康宁医院医务科科长、农工党溪湖支部党员李宁宁(右二),在负责医务科各项工作之外,还积极投身一线门诊,每周在心理分院出心理治疗门诊。1月18日接到卫健委指令后,她立即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并始终坚持工作在抗疫一线。每天要向市卫健委上报全院患者的发热情况,以及发热患者的排查情况,任务重、压力大。随着疫情的发展,市民对疫情的心态也随之变化着。本溪市开通了关于疫情的心理援助热线,作为一名精神科医生、心理医生,为了减轻临床一线人员的工作压力,在繁忙的医务工作以外,她还主动要求加入到心理热线援助工作中,对因疫情产生恐慌、焦虑等情绪的民众进行心理疏导,并且希望能够通过热线支持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医务人员、受感染人群的家属和亲朋好友、康复患者等做好心理防护。

为了抗击疫情,回报本溪第二故乡,本溪圆通公司总经理、农工党综合四支部委员杨相清委托公司经理陈大冶、客服经理徐思源到平山区防疫指挥部捐款人民币二万元。杨相清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区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抗击疫情解囊相助,充分体现了农工党人的责任和风范。

    作为医务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农工党党员,他们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中共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他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激励着更多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