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一定会胜利——李楠的战疫日记(三)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一定会胜利——李楠的战疫日记(三)

2020-02-13

2020-02-11    武汉     阴.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  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辽宁省委会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副主任)

今天的武汉挺冷,不是东北那种嘎嘎冷,是那种冷到骨子里的湿冷,被子盖在身上都是潮的,好在医院准备充分,带了毛毯和电褥子,暖暖的真贴心!

驻地服务人员今天全部撤离了,今后我们全部自己服务,尽管这样,当地的两位小妹妹依然坚持在微信里通知我们各种解决问题的办法,她们酒店也是临时被征调,根本没有储备物资,所以真的都非常不容易,我心里默念我们是来吃苦的,不是来享福的;大家都在微信群里感谢她们的服务,她俩也很感动,“感谢你们山东医疗队一千人支援我们家乡!我们武汉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嗯?“俺们东北辽宁那嘎达的!”我打趣说到。“对!洋柿子知道不?”

其实山东医疗队真挺强的,大山东人杰地灵,昨天还看到了齐鲁医院医疗队自己总结了医疗队武汉话教程第2版,分享给了阜新医疗队的各位,里面还附有语音教学,真的蛮扎实地!

开始分组了,我们将和盘锦、辽阳的医疗队员承担第六病区的工作任务,看得出大家都想做好工作,你一言我一语,其实不用别的话,都是吃东北大米长大的、都是吃酸菜白肉生活的,出了辽宁我们都是家里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行了!

晚上,我们队员练习了防护服的穿脱操作,练习一会儿就一身汗了,护目镜结起了一层水雾,穿好之后每个人都成了大白。继续勤加练习,每一个细节都不容忽视,零感染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所有湖北同胞,请你们一定要好好对待自己,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我们一定会胜利!相信我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今天看到家乡那边署名七年级的七只小猪,七位中学生小朋友用压岁钱为我们各医院捐赠了防疫设施,这些孩子咋就这么招人稀罕呢!祖国未来有你们,强国可期!我想说有一种遥远的温情叫作辽宁!我们这片黑土地上的4300万人有一个算一个都是好样的,也请家乡人民放心,疫情结束的时候,我们不会带走一片云彩,只会留下我们的东北口音!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19天,我参战第3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