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一线主委风采一腔热血战疫情, 肝胆本色证初心——锦州市委会主委汪孝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一线主委风采一腔热血战疫情, 肝胆本色证初心——锦州市委会主委汪孝男

2020-02-17

640.webp (3).jpg

在全民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在英雄的城市锦州,新的“辽沈战役”正在展开。

农工党锦州市委会主委、锦州市卫健委主任汪孝男(右一)在锦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率先垂范,带领农工党锦州市委会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积极发挥医药卫生界别优势和作用。

汪孝男作为锦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负责协调全市各大机关疫情防疫工作,指挥卫健委各科室具体任务,调度全市各大医院疫情事宜。疫情发生以来,她废寝忘食、不畏辛劳,始终工作在疫情一线,为锦州疫情有效防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快速集结,井然有序

1月21日,尽管辽宁还没有确认病例,但经历了2003年前的那场“非典战役”的汪孝男,敏感的意识到这次武汉疫情的严重性和紧迫感。所以,辽宁省第一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结束后,汪孝男连夜返回锦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卫健系统中层干部会议,针对疫情和即将来临的春节人员流动高峰期,制定防控方案,下达防控指令,布置防控措施。特别强调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科学防控,强化执行。

作为锦州市卫生健康委的主任,汪孝男深知责任和使命。在重大疫情防控形势下,卫健委首当其冲,承担起护佑锦州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汪孝男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 组建了全市防控技术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确定了市传染病医院为锦州市的定点医院,制定和完善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和报告流程,规范有序地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网式排查,未雨绸缪

锦州古往今来就是交通枢纽、咽喉要道。春节期间的客流量不亚于“北上广深”。不能漏掉一个“病毒携带者”,这是汪孝男下达的死命令。为了万无一失,汪孝男“纵马提刀”,亲自上阵。

1月23日,也就是腊月二十九晚上9点多钟,阵阵的鞭炮声释放着节日的味道。而此时汪孝男带着两名科长和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一个锦城普通的小区里,按照疫情线索寻人。原来,一名在北京工作的锦州人,在列车上出现了发烧症状,列车员通报给锦州站怀疑这名乘客是武汉回来,但由于车站人员经验不足,没留下乘客任何信息。

汪孝男说不能让半星隐患进入锦州。线索虽少,但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终于找到了这名乘客的家,汪孝男不顾个人安危,做好个人防护后,与这名乘客接触。汪孝男耐心细致地讲明要害,阐述利弊,还介绍了当前全国的疫情的形势,使这名乘客及家属从“恐惧中”慢慢的理解了工作人员的来意,配合做完了流调工作。由于没有武汉接触史,只是普通的感冒,隐患终于解除了。等返回市卫健委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身先士卒,亲历亲为

8吨400箱84消毒液是一个什么概念。一辆中型的50铃货运车,也就是老百姓称之为的“大头保”货车,一搬载重量为1.5吨。8吨要装5车半。

2月1号凌晨,锦州市卫健委办公大楼内灯火通明,这里继续像前些天一样紧张忙碌着,指挥、协调各项防疫事务,很多人都已经几天几夜没休息了。凌晨一点,防疫指挥部筹集的一批84消毒液到货,运到楼前了。大家高兴的同时,却又犯起了愁:大货车急于往下一个地方送货,这四百箱、累计8吨的84消毒液得马上卸货,可这时候上哪里找搬运工啊?汪孝男一声号召:咱们自己往下搬!于是,九名委里加班的同志,其中包括两位女同志,振奋精神,一起上阵,客串起了这临时搬运工。一箱一箱的搬运起来,每一箱84消毒液的重量都超过二十公斤,很快,大伙累的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将8吨消毒液全部卸车,提前投入使用。

这只是汪孝男近半个月以来工作的一个缩影。

科学管理,高效防控

1月28日,锦州市首次确诊了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标志着此次疫情的医疗救治工作全面展开。由于前期扎实的基础工作,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4名确诊病例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医治。

锦州市有两所定点医院接收确诊病例,但当年非典时的工作经验告诉汪孝男,集中救治才是减少病毒扩散,减少交叉感染的最有效办法,她提出这一想法后,市委、市政府果断作出决定,将所有的确诊病例集中到市传染病医院集中治疗,另一所定点医院收治疑似病例。

这一做法得到了省里的充分认可,并充分考虑到锦州的区位优势和医疗水平,将锦州市被确定为辽西的集中救治中心,负责集中收治辽西区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举全市之力投入建设。不久的将来,一座全新的、高水平的传染病医院将矗立在紫荆山下,巩牢了锦州辽西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地位。

率先垂范、躬身践行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卫健委主任频入人们的视线,成了疫情时期的新闻人物。与此同时,责任和使命更让这些人类生命与健康的“守将”奉献担当。

半个多月来,卫健委指挥部都灯火通明,汪孝男和她的团队成员为了全锦州市人民的生命安全,不停的奔波忙碌着。汪孝男不顾五十几岁的年龄,嗓子累哑了,说不出话来,腰疼的站不直、坐不下。这样的情况下,她还要和大伙一起把筹集的物资卸车、清点、登记、入库、放发。每天干到凌晨一、两点钟,把一起加班的其他女同志先安全送回家,然后再自己回家,充分体现了一个领导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开局,在卫生大厦附近居住的市民们,每天夜里都能透过窗户看到汪孝男和她的团队成员忙碌的身影。

    中国加油!锦州加油!有这样一位忠诚、担当的好干部指挥着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