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雷神山战事]农工党党员李英: 雷神山A楼11病区40位患者,我为你们而来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雷神山战事]农工党党员李英: 雷神山A楼11病区40位患者,我为你们而来

2020-02-17

640.webp (4).jpg

“一个病区一个病区的接,我们11病区是第一批,直接收满,满床40人!”

提起今天可以预期的工作量,李英语气坚定。

作为武汉雷神山医院A楼11病区的护士长,她已经早早做到了“心里有数儿”。

李英是农工党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支部党员、沈医附属二院和平院区神经内一科护士长。作为辽宁省支援雷神山医院的医疗队队员,李英是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第一时间自愿请缨的一员。她是随辽宁第三批1000名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抵达抗击疫情第一线——武汉。作为辽宁省支援雷神山医院的医疗队队员之一,凭资历、专业经验,她被推选为雷神山医院护士长之一,掌管A楼11病区护理工作全局。

     “咱们团队成员,大多来自沈阳市的市级医院,还有来自抚顺医院的省内同事。粗略算了一下,大约来自18家医院,基本都是护士长,精兵强将。”

支援武汉,集体请战。在沈医二院医护精英厚厚一沓的“请战书”中,有李英一份。

“我是70后,40几岁不算老,体力还行!我不是表扬自己,护理病人我的心还是很细的,如果在我的护理下,病人好了出院了,我会很欣慰!”

把自己定位到一线,要接触患者——

李英这么要求自己,也把这种要求落实到11病区的团队管理上,“已经排好班了,根据工作开展可能还微调。有两位副护士长,也排进了班里,大家都要做好一线工作,同时做好管理。”

岗前培训,是接诊病人前的重中之重。大家围拢在李英周围,一项项指令传达、落实,变成集体意志。

“无菌的东西一定不要往污染区拿,咱们分两区,发现问题一定分清区域,门把手、下水道、氧气表的数量、氧气管……存在问题一定要整改,给我们1个小时发现问题,两个小时改进,之后一定再核查一遍!”

“隔离服穿脱还要练,一个一个过筛子,每个人都要考一遍!这是对病人也是对自己负责,保护好自己才能救病人。”

“出现一个事儿,不是自己的事儿,是整体的事。既然来了,就要好好干。”

“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满意度100%,这两个指标一定要达到!好不好?”李英提要求,也是提期待。

好!”大家应声。

李英和同事们心里清楚,2月14日是硬仗打响的第一天。

“一个病区一个病区的收,14号雷神山医院A楼暂时开诊4个病区,咱们11病区开诊直接收满,满床40人!”

“我来了,就是来干活的。”

对于14日的工作量,李英带着全员做好准备。

“纸尿裤都是标配,人人都穿上了。因为一旦开始接诊,安排患者入住,没有10个小时下不来!时间一定很长,应该是一直在干。”

“穿纸尿裤是以防万一,因为,根本不会有时间喝水!”

李英去往病区的路上,和各种岗位的工作人员擦肩而过,她很感慨,“除了我们,还有很多人,很多岗位很多活儿要做,大家都在忙。每个陌生人似乎又都认识,拧成一股绳的样子。”

“我这几天感觉,海外华人爱国的精神也特别让我感动。中国人在面对困难时,民族情感积极澎湃,那种精神特别感人,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像做出更大贡献的人一样,向他们学习,和他们相比,我差距很大。”

2月14日,冲锋的号角吹响了,李英的团队有能力,有信心,做好打羸这场防疫阻击战。

    “早晨七点出来,现在马上一点,我们这些人一天工作18个小时,我已经累的筋疲力尽,为我们的团队加油!”这是2月15日凌晨一点李英在朋友圈的留言。  (王  勇)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