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一线主委风采】心系新冠病毒防控 展现巾帼主委风采——记农工党鞍山市委主委肖振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一线主委风采】心系新冠病毒防控 展现巾帼主委风采——记农工党鞍山市委主委肖振平

2020-02-17

640.webp (3).jpg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是一场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总体战、阻击战和攻坚战。农工党鞍山市委主委、鞍钢集团总医院CT科主任、鞍钢集团总医院工会主席肖振平,从分管的各项工作出发,积极履行岗位责任和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多点发力,冲锋陷阵,认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

 

心系患者、身先士卒、

积极履行鞍钢集团总医院CT科主任职责

CT影像检查是新冠病毒肺炎的诊断标准之一。作为鞍钢集团总医院CT科主任,肖振平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身先士卒,带领CT科医护人员坚定地走在了防控一线,及时整理出发热患者CT检查就诊流程,保证为发热病人提供专用设备检查,增加科室人员值班力量保证患者及时检查、及时诊断,特别是在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全面完成了每天100多人的因发热做胸部CT检查的工作任务。她带头入组鞍山市新冠肺炎专家群,通过微信随时参与发热患者是否为疑似病例会诊,准确、及时地为临床诊疗提供参考依据。

 

心系武汉、关心群众、

积极履行鞍钢集团总医院工会主席职责

工会是职工群众的家,更是出征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强后盾。作为鞍钢集团总医院工会主席,肖振平(右二)时刻关心驰援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初三一大早天还没亮,她就来到了医院,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准备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为发热门诊和急诊的医护人员送去酸奶、巧克力等生活用品。当了解到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值班室较冷时,她毫不犹豫地把家里的电暖气搬到了医院。她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更是关怀备至,嘘寒问暖,随时给予生活上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医院工会组织的温暖,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轻装上阵。

 

心系疫情、亲自挂帅、

积极履行农工党鞍山市委主委职责

疫情当前勇者胜。作为农工党鞍山市委主委,肖振平(右一)亲自担任农工党鞍山市委抗疫工作联络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统筹各方面积极因素,充分整合党内资源,广泛发动和组织全市农工党员投入疫情阻击战。有200余名医卫界党员坚守在本地区本单位疫情防控一线,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10余名,有1名党员奔赴武汉防疫一线。与呼吸联盟联合开展“陪你呼吸医行者”微信问诊活动,动员和组织党内医疗专家60余名党员参与微信问诊,按照科系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在线问诊,为有需要的患者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举全党之力破解防控物资紧张难题。肖振平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千方百计挖掘党内各种渠道引进防疫防控物资。与呼吸联盟联合发起“农工党员携手陪你呼吸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捐款活动。参与活动党员170余人,收到捐款2万7千余元,捐款全部用于鞍山地区定点医院防疫防控的物资需要。通过大力推进、积极协调,争取到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和蒲公英计划专项基金的支持,捐赠鞍山地区的480个韩国KF94医用级别口罩(等同于KN95标准)、消毒液类医用防控物资1778瓶全部到位,106箱计10万6千只丁腈医用检查手套、200个护目镜相继到鞍,捐赠物资总额达10万余元。有2名党内企业家捐款捐物达11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

与时间赛跑向一线发放防控物资。肖振平(右三)亲自带队,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兵分三路,争分夺秒迅速向疫情防控一线发放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分别深入到鞍钢集团总医院、市中心医院铁东院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鞍山医院、市第三医院、立山区人民医院,走访慰问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农工党员,给他们送去了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全市防疫防控物资紧张,特别是医用手套在全市各医疗单位预检分诊已无手套可用的情形下,解了燃眉之急,极大地鼓舞了全市防控一线人员的士气,坚定了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勇气和信心。

    肖振平指挥和调动鞍山市委会机关干部和部分支部负责人积极配合跟进,分批次将口罩、消毒液、手套、护目镜等防控物资,及时捐赠到双山街道、长甸街道、启明街道、友好街道等办事处和立山区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和鞍钢集团总医院等医院以及海城市、台安县等疫情防控中心,将手套、护目镜等及时捐赠到司法局等单位,将方便食品及时运送到灵山等社区,为鞍山市防疫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提供了有效支撑。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