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尘世间那些最美的花——李楠的战疫日记(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尘世间那些最美的花——李楠的战疫日记(四)

2020-02-17

640.webp (1).jpg

昨天晚上我做了个决定,剃头!开始进入临床工作,每天都会穿脱防护服,头发长了、厚了非常容易污染,看到其他城市的几位小姑娘用电推子把鬓角和枕部的头发剃光,心里觉得自己似乎也应该好好处理一下。可是,我还有舅舅啊,正月还没过去呢!心里想着一定要瞒住他。我们和辽阳的队友借了电推子,我找了个垃圾袋抠了个窟窿披在身上,由王艳红护士来为我理发,她技艺精湛、手法娴熟,不一会我便觉得头上凉风阵阵,“你挺适合这个发型的!”“哎?你看他脑型还行哈!剃完不磕碜!”“像陈寒柏!像平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我在心里只想着,第一这头发多长时间能长起来,第二,再发朋友圈一定屏蔽我舅。

其他六位女同志也表现出了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纷纷剪去长发、去掉鬓角,其实我知道作为女人哪个不爱美?哪个不爱惜头发?她们有的甚至大年二十九才烫的头发,比起我来,她们更难、也更伟大。在这片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上,每个人都是勇士,都是无畏者,我觉得这些女生是这个尘世间最美丽的花。

早晨醒来,觉得自己特别不习惯,每天都是起床了对着镜子检查一下发型,今天一看,嗯,可能慢慢就习惯了。

下午的时候,我们到了雷神山医院实地踩点,病区建设速度飞快,设施完善,已经颇具规模,医院内无数顶黄色、红色的安全帽在忙碌着,演绎出一幅独特的画卷,当我们走出医院路边一辆私家车旁,一位当地小伙子问我们:你们是辽宁医疗队的吗?“是啊”,他连忙去打开后备箱,“我给你们拿苹果吃!谢谢你们来帮我们!”

我们婉言谢绝了,这几天来,当地人民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朴实、感恩、坚强,钟南山院士说的对,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加油!

晚上八点结束了工作,离开雷神山,武汉的夜冷冷的,但雷神山这里依旧热火朝天,回首望望红色的医院标志,未来一段时间我将和你一起奋斗,等待春天的来临。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20天,我参战第4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