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百宴莫若酸菜香——李楠的战疫日记(八)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百宴莫若酸菜香——李楠的战疫日记(八)

2020-02-20

640.webp.jpg

2020-02-16    武汉     多云转晴 

来这里一周多了。下夜班睡醒了和孩子视频,他俩问我啥时候回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等到疫情结束,爸爸就会回到你们身边了,我是这么回答的,可孩子哪懂得这些道理,后来我就告诉他,你们开学了爸爸就回来了,儿子说了句,那好吧。语气里满是无奈,孩子盼放假呀!

挂断了电话,开始想家,想家人,更想妈妈为我做的酸菜馅儿饺子,我很后悔出发的那天没有吃,如今却吃不到;在武汉,各方面都非常关心我们的吃住行,每餐必有鱼和肉,有奶、水果,可吃得久了,终是觉得百宴虽好,终不如一顿家乡的酸菜可口。

那天我和盘锦、辽阳等地的队友闲聊,我说疫情结束了你们想干点什么呢?有个妹子说:我想吃烤冷面、烤羊肉串、涮羊肉、煎饼果子……列举了十几样,除了吃没提别的,看着大家微动的喉结,大东北果然是吃货的天堂。

 

东北人实诚、想法朴实,比如前几天每天楼下都会有很多盒饭无人领走,最后被丢掉,我们医疗队几个人和当地工作人员提出了我们的看法,“全国支援湖北的粮食很宝贵,不用给我们这么多,没人吃丢掉多可惜啊!跟你们领导反映一下少送点吧!”

工作人员解释道:“不是送多了,是给你们的配餐增加百分之二十的量,怕你们不够吃!”哦!原来是以为我们东北人食量大呀!

谢谢你们的关爱和支持,我的宿舍里现在堆了很多很多食物,可自小我妈就给我养成习惯,饭菜不许剩下丢掉,粮食得来不易,所以我一般都是热上顿吃剩下的,这一顿给下顿留着,所以饭菜越攒越多。

越说妈妈越想酸菜,妈,等我回家来你给我包大馅儿饺子、酸菜火锅、酸菜炒粉好不好?

今天我们是后夜的班,我要变身大白进去工作了,慢慢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明天见。我再跟你讲述隔离病区内的故事。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24天,我参战第8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