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山河故人——李楠的战疫日记(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山河故人——李楠的战疫日记(十)

2020-02-25

640.webp.jpg

2020-02-18 武汉 晴转多云

昨天睡得有些晚,生物钟还没有完全适应倒班的节奏。晚上又收到很多家人、朋友的祝福和鼓励,看着看着,拿着手机迷迷瞪瞪地不知何时睡着了。

一大早我收拾整齐,出发奔赴工作岗位。

一切都开始成为一种常态,准时起床、准时交班、按

点吃饭睡觉,我觉得自己可能慢慢会适应这种生活方式。

白班工作是积极完善病历,为有病情变化的患者开立医嘱、处置,铁门一关,内外只能靠对讲机和平板电脑联系,每当交接班的时候,看到里面的战友走出来,就像是邂逅了许久未见的朋友似的。

换班进去工作,重点查看了几位病情重的患者,有的心理压力非常大,有的发烧思念亲人,还有的不吃不喝,他们都有着自己的思绪,面对我们却配合治疗、少有怨言,为你们点赞;同样,我非常佩服我们的护士,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依然身姿矫健,喂饭、心理疏导、输液、吸氧,样样工作都完成得很棒,看着忙碌的背影,我似乎看到了自己身边那些如她们一般的故人,她们在寒夜里调试设备参数、她们在酷夏里足迹走遍了医院走廊、她们会和你一起分享一位患者悲伤的故事、她们更会与你一起拯救生命、直面死亡,她们简单、平凡、善良而又真诚,每一个都是我的故人,在这片壮丽山河里    共同见证时光是个无休止的乐章。

愿山河无恙,盼故人无妨。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26天,我参战第10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