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一线主委风采】凝心聚力战疫情 勇挑重担守初心——记葫芦岛市委会主委于铁峰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一线主委风采】凝心聚力战疫情 勇挑重担守初心——记葫芦岛市委会主委于铁峰

2020-02-25

    640 (2).webp (1).jpg

    于铁峰简介:葫芦岛市政协委员,农工党葫芦岛市委会主委,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化工院区院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挂着全国人民的心。
    面对疫情可能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他准确研判、未雨绸缪、积极指挥采购调运各种药品,为特殊时期葫芦岛市中心医院药品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他靠前指挥,雷厉风行,仅用半天时间就组建了市中心医院化工院区发热门诊,为抗击新冠肺炎筑起了防疫屏障;他率先垂范,日夜坚守岗位,在他的感召下,全市医疗战线的农工党党员发挥界别优势,群策群力,无一人掉队,为葫芦岛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工党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他,就是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农工党葫芦岛市主委于铁峰。

 

未雨绸缪,科学调度,保证药品供给

 

1月19日,葫芦岛市中心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于铁峰同志任副组长,负责全院疫情期间药品供应保障工作,重任在肩。他敏锐地预测到,受疫情发展和春节物流行业停运影响,未来一定会出现部分防疫药品短缺现象。

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于铁峰(左一)马上组织药剂科的同志,针对新冠肺炎诊疗可能需要的抗病毒类药品、激素类药品、干扰素、丙种球蛋白等增强机体免疫力类药品,多方联系货源,千方百计采购应对疫情所需的药品。

“新冠肺炎”指南推荐用药“克力芝”为艾滋病患者专用药,该药市场上没有销售。于铁锋请示上级领导批准后,经过多方协调,及时采购到位。腊月二十九这天,在别人忙着为新春佳节做准备的时候,于铁峰和药剂科的同志早已经没有了过年的心情,仍然全力以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各药品供应企业沟通联系干扰素。他们的耐心和责任心也打动了对方,大年三十晚上,330支干扰素终于采购到位。正是凭借着这份责任与执着,保证了新冠患者治疗药品的及时供应,让他们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带领药剂科工作人员多次组织采购近万支抗病毒类口服药、针剂以及增加免疫力类药品,有力保障了几个院区药品供应。

 

率先垂范,日夜奋战,坚守“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所分管的化工院区,发热门诊的建立,雷厉风行,展现出葫芦岛的“火神山雷神山速度”。

在化工院区基础设施不完善情况下,于铁峰(左三)带领医护人员一起动手,克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原有科室搬家腾出病房,仅仅一个下午时间,按规范要求组建流程合理的发热门诊,紧急抽调医务人员值班,并于次日上午正式开诊,为防控工作筑起了第一道屏障。他每天到预检分诊处和发热门诊检查工作,有效防范疫情扩散和医务人员感染的发生,做到不漏诊一个患者。

葫芦岛市高速公路西出口是通往市区的门户。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1月29日开始,于铁峰组织院区医护人员配合卫生、路政、交警等部门开展24小时轮班换岗防控检测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体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截至目前,医院共参与防控检测4次,参与医护人员40余人次,检测西出口进入人员近五千人次,为防控疫情输入做出了积极贡献。

化工院区是市中心医院肿瘤疾病诊治院区,于铁峰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我市近200名肿瘤患者的诊治工作。为保证在院区就诊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遏制疫情发生和扩散,于铁峰亲自指挥,周密部署,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从2月10起对院区各出入口进行统一管理。每栋楼每天只开放一个入口。增设入、出口体温检测点,设立医务人员体温检测专用通道,院区所有临床科室内设置专人把守进行第二道防控检测,严格规范陪护、探视制度。他亲自把关严格规范疫情期间肿瘤患者诊断治疗流程管理、疫情期间肿瘤患者日间化疗流程管理、疫情期间院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流程及病区消毒管理等各项流程。为防止疫情传播,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确保肿瘤患者安心在院区肿瘤中心就诊。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于铁峰高度关注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工作,他总是叮嘱医务人员,“我们医务人员严防自身感染新冠病毒,大家要记住,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发挥优势,勠力同心,彰显党派情怀

 

作为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他日夜坚守在工作一线。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农工党葫芦岛市委会主委,他说,农工党葫芦岛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各级组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正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的界别优势,鼓励医卫界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大局中,集智聚力,同心协力,为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1月28日,他代表市委会向全市农工党员发出了《致葫芦岛市全体农工党员的倡议书》。

在于铁峰的带领下,葫芦岛市全体农工党员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工作部署,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岗位,发挥界别优势,履职建言,献计出力。

全市农工党党员凝聚力量,充分调动党内资源,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农工党医药支部委员会主委、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李冬梅,担任市卫健委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与研究制定全市工作方案,负责指导全市各级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监控全市疫情进展。农工党市中心医院支部委员会副主委、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副科长衣同军同志临危受命,担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与防控专家组办公室主任,负责疑似与确诊病例的专家会诊、病例认定、诊治流程改善、救治人员工作协调,组织专家到现场指导一线医生规范诊治,在汇总病例资料、上报文件等市医院防控一线运转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农工党原市委副主委、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齐立群,负责指导疫情防控的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工作,核实确认防护级别和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负责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的布局、流程进行督导检查。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员、市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李光一直奋战在第一线。他爱人患病多年,家中负担很重。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请缨,始终战斗在一线,在传染病房值班,直接接触了我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进行现场医治。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彰显了农工党人的无私情怀。

农工党兴城支部副主委梁勇,是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截至1月27日,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累计发运救治药物31万余瓶,确保了药品以最快速度送往武汉疫情急需地。

    不仅仅是几十名医疗战线农工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农工党葫芦岛市委会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大局中。他们中,有人坚守在基层社区,有人在后方开展捐赠,有人组织科普活动,有人在反映民意信息……每一名党员,都汇集成众志成城的力量,彰显了新时代的农工党情怀。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