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剑指襄阳】“此刻需要我,必须站出来” ——农工党积极分子张肖冰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剑指襄阳】“此刻需要我,必须站出来” ——农工党积极分子张肖冰

2020-02-28

640.webp (5).jpg

披星戴月,风雪沾衣。从沈阳到襄阳,这是一次横跨1700公里的守望相助!2月14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告别亲人、爱人、朋友,毅然踏上征途,去特殊的战场用这份情守护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农工党辽宁省人民医院支部积极分子、辽宁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张肖冰,在登机的前一刻被临时紧急召唤,火速赶往机场驰援襄阳。来不及更多的准备,来不及更多的告别,带着满腔的爱国情怀,带着战必胜的信念,匆匆登上了这架载着希望与爱的飞机,而匆忙的他,没有留下一张个人纪念照片。

早在大年三十儿,省人民医院接到增援通知时,张肖冰在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随时准备出发。张肖冰在本硕时期分别学习的是医学检验专业、免疫学专业,作为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临检组组长,张肖冰从年三十儿就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份坚守不能仅用热爱来形容,而是对国家、对人民的担当与责任,对祖国多年培养的“报之桃李”,是医者仁心义不容辞的使命!张肖冰说:“我就是学这个医学检验专业的,此刻,我就应该做这件事!不需要选择!学医的初心就应该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吧!”

2月15日的朝阳依旧,这也是张肖冰第一次见过襄阳的朝阳。“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祖国的大好河山从来都是一脉相连。按照组织安排,起初,他被分配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进行工作,后来通过省卫健委的统筹安排,将分散的辽宁增援医护人员统一安排在南漳县和宜城县,而张肖冰被分配到南漳县人民医院。随后,他和战友们来到了南漳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和当地的医生进行工作对接,为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做充足准备。但目前发现检测工作环境方面还存在可能会造成感染的一些问题,张肖冰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也及时地反馈给当地医院和相关组织。当前,张肖冰和战友们在进行防控新冠肺炎指南的具体学习以及个人防护的培训。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脚踏实地做事的凡人。张肖冰用行动践行着誓言,他说:“这是中国十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疫情,此刻需要我,我必须站出来。来这里就是努力工作的,一定会好好干,争取早日结束!”

    一定会早日结束的,也一定会平安归来的!乌云终会散去,阳光总会到来——这是不变的真理!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