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李楠的战疫日记(十五)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李楠的战疫日记(十五)

2020-02-28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2-23     武汉     多云转晴

 

今天夜班,武汉难得是好天气,上午阴、多云,中午的时候放晴了,在酒店门口拍了几张小草的照片,欣喜于它们的嫩绿透出的生机,春的使者在告诉每个人,春天要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多么瑰丽,此刻的辽宁依然寒风凛冽,而武汉竟然开始让人热得要换下厚厚的棉袄了,据工作人员讲,三月中旬武汉这里就要穿短袖T恤了,早就耳闻武汉是四大火炉之一,看来过几天得抓紧采购应季衣物呀!武汉,希望当你的天气热起来时,能让那些患病的人儿早些降温吧。

今天进入隔离病区查房,重点查了几名重患,我通过手势、蹩脚方言与他们沟通,重点告知:治病是我们医生护士的事,咱们患者一定做好两件事,吃好饭、睡好觉,只有这样才能增强抵抗力,早日康复。我们组的几名患者状态较前明显好转,情绪也不再低落,很多人都在询问什么时候能出院回家,其中朱老伯还认真的跟我说:一定要让医院确认好我没有传染性再让我走,我不想回去传染给其他人。瞧咱这觉悟!给您点赞!愿咱们都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今天看到了杨延宗院长驰援武汉的消息,他的团队为雷神山医院带来了音视频即时交互系统,这一系统今日正式应用,解决了隔离病区内外早期只能应用对讲机讨论病情、沟通的问题,有效地提高了诊疗效率、还实现了病区与医学会诊中心的无接触高效互联,真是太棒了。回想起在大医的时光里,在大医附一临床实习时曾由杨院长讲授公开课,杨院长工作太忙,迟到了几分钟,穿着洗手衣外罩白大褂匆匆赶来,连忙致歉,那是我印象很深的一节课,也间接影响了我的从医之路,直到今天,我依然心怀感恩,感恩中山路465号、感恩大医这些学风严谨、和蔼可亲的老师,感恩大医植在我灵魂的树苗,他们会被浇灌前辈的心血,最终会长成参天大树。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