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武汉一线声音】农工党党员王琦:后方有组织,我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武汉一线声音】农工党党员王琦:后方有组织,我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

2020-03-02

金元哲书记(中)讲解指南.jpg

“2月27日晚上,一条微信让我的心头荡漾,温暖又感动!家人告知,收到了农工党市委会的慰问与关心……我的软肋、我的牵挂被组织惦念着、关爱着,瞬间爆棚的归属感让我浑身满格电量!后方有组织,我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一定好好干,为武汉、为国家付出农工党党员的一份力量!”

农工党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四院党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四院心内科病房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王琦,2月20日随辽宁医疗队抵达武汉之后,经过几天的准备培训、调整病房格局、制定相关制度等必要工作,于2月27日正式接管武汉中南医院4号楼12楼西区70人病房,接管原感染二病房现有患者20名。其中一些患者情况比较复杂,重症2人,合并糖尿病2人,合并高血压1人,冠心病2人,支架术后1人,脑血管病1人,80岁以上10人。同天下午4点,又新接收18名患者。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这种严峻的形势,乐观的王琦教授却说:“我们是中国医大四院党委书记金元哲任总指挥的辽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医大四院是辽宁第十一批医疗队的主要力量,队伍中50%是中共党员,有两位民主党派成员,我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能成为其中一员非常自豪。工作中大家都抢着做危险的工作,没人因为有感染的几率而后退。有这样的战友,我们必胜!武汉加油!”

王琦教授作为病区医疗负责人,是八省援鄂医疗队联合专家组中辽宁队唯一的联合专家。由于病区病人以高龄、伴合病症的居多,对病人的救治不能听诊,必须依靠多年临床经验进行判断。王琦作为辽宁三甲医院的病房主任,扎实的基本功、熟练的操作技能、丰富的临床经验、良好的带教作风、过硬的心理素质……这些就像是为无硝烟的战场输送了一枚又一枚的炮弹,有的放矢、一击即中!对于医生来说,日常的问诊、巡诊只是一次次学习总结的过程,面对这种小概率的大疫情事件,医生就是考生,要用平时所学、所见、所闻去应对一道道考题,等待着审判。他们所经历的迷茫与黑暗是无法感同身受的,他们所承受的焦灼与压抑是无法分忧代劳的。如同王琦所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使命!或许是吧,上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们坚信着,像王琦一样的所有医生,你们赌命般的救赎终会成功!

静下心来细想,一生能被祖国紧急召唤,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的,选对专业、做到精致、遇见突发事件……很多条件缺一不可。如同王琦迎难而上的选择一样,为医而生的人,性命相托乃不可辜负之重,再难也要战斗下去。

    山高高不过脚底,海宽宽不过航灯,办法总比困难多,毕竟,没有哪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