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勇士柔情】农工党党员庞昶:抗疫一线的“白衣爸爸”为女儿录制生日暖心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勇士柔情】农工党党员庞昶:抗疫一线的“白衣爸爸”为女儿录制生日暖心视频

2020-03-02

640.webp (3).jpg

“爸爸给你做榜样,希望你长大也做有担当的人”

 

“我的小女儿,今天是你两岁的生日,爸爸此刻在襄阳,不能在你身边陪你切蛋糕,吹蜡烛了,很对不起,爸爸祝你健健康康成长、快快乐乐长大。爸爸给你做一个榜样,希望你将来也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我会永远守护你……”这是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庞昶医生在襄阳抗疫一线给小女儿发来的生日祝福视频。

2月17日,庞昶作为辽宁省第三批支援襄阳医疗队的一员无畏踏上征程。2月27日是他到襄阳整十天的日子,这一天也正好是他小女儿两岁的生日。

 

“希望小女儿长大也成为有担当的人”

 

2月26日晚,下班回到酒店休息的庞昶给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发来一条信息:“我小女儿明天要过生日了,不能在这个日子陪伴她,很遗憾。我想为小小的她做点什么,今天休息间隙,我给她录了视频,希望她长大后,也成为有担当的人!”

庞昶告诉记者,他平时都是很繁忙的状态,医院工作、教学任务、培训任务以及休息日的科研实验,自我提升等等,陪伴女儿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因此自己会特别重视这种特殊日子的仪式感。“不论多忙,我都会给孩子准备好礼物,买好生日蛋糕,可是今年我要‘缺席’一次了。只能视频祝小女儿生日快乐,愿她长大后也成为有担当的人。”

 

“大女儿说,我就是她心中的大英雄。”

 

庞昶有两个“小棉袄”,过生日的小女儿刚刚两岁,古灵精怪,活泼好动,她并不懂爸爸现在做什么,她只知道,爸爸是医生,去给人看病了,那里的人都感冒了。而9岁的大女儿知道爸爸去襄阳,每天都要问问爸爸怎么样了,工作累不累,早日回来。原本柔弱的她这次却没掉一滴眼泪,只是默默地帮妈妈照顾起妹妹,以及主动做起力所能及的家务。大女儿在日记中写到:“爸爸说他想尽一己之力,换国泰民安。他是最美逆行者,他就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你是什么人,你的孩子就是什么人。很多时候,孩子与父母的关系就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大女儿从小受我的言传身教熏陶,现在已经励志要做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只想告诉我的孩子们,在疫情面前,我们医务工作者定要‘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逆行向前,与病魔斗争,爸爸愿意做你们的榜样,等着爸爸胜利凯旋。”

记者手记:这些天,陆陆续续连线了很多抗疫一线的医生和护士,听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很多次写稿时,也是一边敲打键盘一边抹眼泪。

这些白衣“战士”在穿上“战袍”的那一刻起,会变得无比强大,他们用最坚硬的铠甲保护着患者,在谈到是否辛苦时,说的也都是“我没事儿,那不算啥。”可当他们卸下“战袍”,变成普通的儿子、女儿、父亲、母亲、爱人时,他们就会变得很柔软,声音颤抖,说着:“对不起”。

“没有小家何来大家。”他们凭着这样的信念,义无反顾地舍着“小家”为“大家”。不知道疫情会在哪天彻底结束,总想象着,当他们胜利凯旋,第一眼看到最爱的人,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只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亲人们都能早日团聚,一起回家。 

 

                                                                                            (王禹哲)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