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辽沈战“疫”】沈阳最后一名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型!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辽沈战“疫”】沈阳最后一名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型!

2020-03-02

沈阳最后一名重症转为普通型的患者,转入普通隔离病房继续治疗.jpg

农工党党员吴云海:沈阳最后一名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型!

2月27日早上9点,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临时组建的前线指挥部,专家组对全省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进行会诊,并作出重要决定:沈阳最后一名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型!

沈阳这例重症患者是几天前才刚刚从危重转为重症的,在辽宁省专家团队的科学指导下,在吴云海团队的精心救治下,如今已顺利转为普通型,恢复得十分顺利。

这次疫情,市六院5号楼负压隔离病房是重中之重,它专门用来收治重症新冠患者。农工党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支部副主委吴云海便是负压5号楼的主任,承担了辽沈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最艰巨的工作任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吴云海便对重症区寸步不离,我们通过多篇报道介绍了吴云海团队为阻断沈阳疫情蔓延作出的重大贡献。班媛、刘慧、孙娜……一个个熟悉的农工党党员的名字,就是一枚枚勋章,与疫情在一起,与沈阳在一起。

据专家介绍,从国家整体态势和各个地区上报的结果来看,新冠肺炎患者当中有20%左右为重症,重症中有20%左右为危重症,对他们进行管理和救治,就需要重症医学科团队来承担这样的责任。重症团队追求的目标是尽可能最大限度地降低重症患者的死亡率,主要通过抗病毒治疗、呼吸循环系统的支持。从目前全国来看,有上万名医护人员参与到湖北武汉的医疗救治当中,这其中就有1/3为重症医学团队。由此可见,重症医学团队一次次用无懈可击的精湛实力强悍地反击了新冠病毒的肆虐,让中国百姓记住了离病毒最近的、与死神抢人的、感染风险最大的“重症医学团队”!

“我和班媛一直都在负压,一直在围绕这个危重和那7个重型进行救治。今天这个患者今天转入普通病房,我们ICU在沈阳的工作基本就结束了。”如释重负的吴云海平静的话语中充满了自豪和喜悦。

未来,吴云海团队需要面对的或许是更严峻的未知挑战。“下一步就是等待省里通知了,我和班媛、刘慧、孙娜可能要去武汉支援重症,暂时没有确切消息,先做好各方面培训吧。”

还是一如既往的从容淡定,这种坚定与自信来自于数十日坚守在沈阳医疗前线,来自于沈阳新冠肺炎的数十起成功治疗案例。这些坦荡无私的医护工作者,为了拯救更多的患者于水深火热,能做的,便只有赴汤蹈火、一往无前!

那么我们呢,能做的,只有给予医护工作者更多的崇高敬意与真诚祈祷。

请记住,这份尊重不仅是在疫情期间!

 

                                                                                         (赵晓杰)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