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建言助力】 本溪农工党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抗击疫情“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建言助力】 本溪农工党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抗击疫情“攻坚战”

2020-03-02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衣英雄“逆行”奋战在前线,后方全国人民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默默奉献,坚守岗位!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疫中,农工党党员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围绕疫情期间物资、防控的重点问题及疫情过后带来的社会民生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携手同心,为抗击疫情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本溪农工党党员杨宇嘉撰写《关于疫情期间保障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的建议》和《关于抗击疫情期间节约使用口罩的建议》、党员王宇撰写《关于尽快解决防护用品采买难的问题》,党员李宁宁撰写《关于疫情期间我市开通精神心理网上门诊的建议》,党员张静撰写《疫情期间对出租车管理的建议》,党员解放撰写《振兴本溪经济 孵化山城战略品牌的建议》。目前信息全部被本溪市政协采用,其中有的建议被充实到本溪市防疫指挥部发出的5.6.7.8.9号文件里。

一篇篇社情民意信息从提出问题到落笔成文,凝结的是农工党人的一份份社会责任,体现的是一条条专业意见。在尚末取得抗战疫情全面胜利期间,农工党本溪市委会将继续发挥农工界别优势,多提高质高量的建议,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战。

同时本溪市委会也号召全体党员结合本溪市当前的实际情况,加大力度报送信息,注意甄别,讲求时效。

另附本溪市农工党党员解放撰写的《振兴本溪经济 孵化山城战略品牌的建议》。

 

振兴本溪经济  孵化山城战略品牌

                                                                                             ——此次新冠炎疫情的危中之机

 

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在2020年春节期间横扫中国大江南北,让本该满怀欣喜过节的十四亿中国人对这个春节留下了满是恐慌的记忆。但疫情对人们过节心情的影响只是很小一方面,让大家更忧虑的是随着春节结束,疫情还会持续多久?它会对地方经济造成多大影响?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又能够让企业如何开始复工?疫情过后又有哪些新的机遇?我们是否能够牢牢把握住这些机遇。2月12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给干部提出了要求——“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

一、振兴本溪经济 及时出台相关政策

此次疫情来势凶猛,全国各个省市都措手不及,医用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成为春节期间最炙手可热的商品,追其原因,因为受环保、配套设施的要求,生产这些产品的厂家审批手续严格、繁杂, 以至于辽宁没有一家口罩厂,本溪没有一家84消毒液厂。通过疫情这次大考领导干部一定不能再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懒政”思想,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出台相关政策,营商环境局应该设专人为疫情之后创业的中小企业特事特办,审批企业生产手续的程序,一定不要扯企业经营的后腿。官僚主义作风给国家经济和国人生命带来的重大损失会比打一场战争还惨烈。

二、保护家乡已有品牌,孵化山城战略品牌

疫情过后工商联商会发挥自身实际作用,为本溪所有的在册中小企业成立微信群,只有做到点对点的对接企业,才能保护好家乡已有的品牌,孵化出山城战略品牌,群里的企业家不但可以第一时间咨询其它行业的一手信息,更可以优先选用家乡已有的产品,防止舍近求远,又能把税收最大化的留在本溪,甚至可以以货易货让本土商品第一时间加速流通起来。增加了就业岗位,提高了山城百姓的收入,这个城市的经济就进入了良性循环。

    这场疫情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是多方面的,造成的损失难以估量,对于线下消费的商户群体更是灾难性的打击。各级领导干部尽快读懂中央精神,不要再断续打着自己的“小算盘”,缺少应有的担当。疫情正在逐步消退,经济大战已经悄然打响,有的省市还在“兵荒马乱”的恐慌之时,有的省市已经“快马加鞭”地抢人复工,差距虽然不是一天拉开的,但思想观念如果再不迅速转变,就会重蹈覆辙,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