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辽沈战“疫”】狭路病毒遭遇战,她勇往直前——班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辽沈战“疫”】狭路病毒遭遇战,她勇往直前——班媛

2020-03-03

640.webp (3).jpg

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作为辽宁省新冠肺炎重症集中救治沈阳中心,从疫情开始,就已经接受了严峻的工作挑战。

班媛医生是沈阳市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的责任主治医师,在疫情开始时就积极做好充分的准备。当重型肺炎出现后,班媛医生立即投入到负压病房的救治工作中,每日与沈阳市其他医院的ICU医生积极配合,指导并亲自诊疗重型肺炎患者。

一天夜间,由朝阳市紧急转入一名重型新冠肺炎并合并呼吸窘迫的患者,班媛医生在接诊患者后给予积极的无创通气治疗,患者病情无改善,经省专家组会诊同意,决定立即予以患者气管插管及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班媛医生义无反顾向专家组申请实施气管插管。气管插管是有创操作,操作者直接完全暴露在患者气道下,这名患者因为体型原因,本身还是困难气道,这更增加了插管难度和感染风险。班媛医生顶住压力,冒着被感染的高风险插管成功,为患者的生命打开了氧气的通道。该患者病情持续进展,班媛医生与沈阳市救治团队的其他医生一起为患者成功实施了体外模肺氧合技术,使患者转危为安,病情逐渐缓解,现已成功脱机拔管,进入恢复期。

至此,在班媛医生及沈阳市救治团队的努力下,中心里全部重型及危重型患者均已成功治愈。

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凶猛狡猾的病毒,在背水一战的形势下,班媛医生用精湛技艺、过人胆识,坚定破釜沉舟的信念,与病毒正展开殊死搏斗!

天边已泛起鱼肚白,黎明正朝我们走来……  

 

                                                              (赵晓杰)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