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任 磊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任 磊

2020-03-03

640.webp (2).jpg

任磊,兴城市八届政协常委,农工党兴城支部委员会副主任,兴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接到担任兴城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旅游外事组联络员的命令后,她不舍地将孩子送到公婆家,奔赴“战场”,与家人隔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倾心倾力,全面防控;把疫情视为劲敌,不顾自己的安危,深入一线排查防控,既当联络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以疫情调整防控措施,不照本宣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指挥部旅游外事组安排的日常工作。秉承涉外无小事的原则,她起草旅游外事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协调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的信息报送,并及时汇总,撰写简报和工作总结,上报指挥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根据预防控制工作需要和公安机关提出外来人员隔离的建议,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发布疫情信息。

及时安排部署防控措施。兴城市现有外籍人员62人,台湾2人。她根据全省及葫芦岛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培训视频的要求和部署,对我市各乡镇(街道)三次下发协查、排查公告,排查辖区外籍人员;每天向组长提供汇总材料,提出建议;建立微信群和电话、手机双线联络群,确保主要领导及时掌握疫情动态,随时知晓工作中的问题,合理调整防控策略。组织人员对于全市指定营业的6家宾馆,关闭的579家宾馆每天进行督查;对全市4个街道20个乡镇的公寓、日租房关闭情况进行排查,累计排查4304户;对外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对需要隔离的14名外来人员,坚决落实14天隔离期限。她深入一线开展防控检查21次,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9个。
组织重点人员技术培训。她充分利用微信群,协调组织对宾馆组、外事组、各镇(街道办)等重点防控的副科级干部联络员进行培训,让大家熟练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涉外籍防控政策和方法,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早控制。

开展公共卫生消杀。她坚持清洁消毒管理,每天做好指定营业宾馆的消杀管理和内部工作人员防护情况的督查。为涉外籍人员发放一次性口罩1360个,洗手液136瓶,84消毒液2桶。组织人员对市内重点小区短期公寓、日租房张贴《关于督查辖区宾馆关闭情况的紧急通知》(兴疫指告﹝2020﹞11号)文件2000张和《关于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管理的通告》(兴疫指告﹝2020﹞14号)文件650张。

 

靠前指导防控工作,不摇控指挥

 

为了更有效地开展工作,在具体工作的初始阶段,她都第一时间到现场指导工作。2月1日,全市开设对湖北等人员指定营业宾馆,她先后三次赶到水调歌头北院铁路疗养院东区,指导宾馆做好开放前的准备工作,发现问题现场解决。2月2日,海得隆酒店作为政府备用隔离酒店使用,她再次赶往海得隆,督查开放准备情况及人员防护情况等。2月12日,东俄天然气管道第六标段(兴城段)项目部申请复工,她第一时间前往该项目部租用的梅兰假日酒店进行督查,检查消杀和工作人员防护情况,督促复工人员进行14天隔离。

 

坚守工作信念,不计个人安危



“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这是她坚定不移的信念。不讲条件、不分昼夜、不计报酬。

从大年初二到目前,从外籍人员、外来人员到对抗疫情,她白天参加全市防控工作,每天夜晚,坚守在办公室收集信息,汇总材料,饿了吃碗泡面,困了在沙发上躺一会儿。每一条上报的外籍人员情况,她都要耐心细致地核查,直到最终确定上报人员所有行走路径。

    她深知,在无情的病毒面前,生命是脆弱的。她苦口婆心地劝阻别人不要出门,保护好自己。而她却义无反顾,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总是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检查督查。截至目前,兴城市无一例涉及旅游外事疫情发生。她用她的无私奉献和舍身忘我的工作精神为兴城市涉及旅游外事疫情防控筑牢了第一道防线。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