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宝贝生日快乐——李楠的战疫日记(二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宝贝生日快乐——李楠的战疫日记(二十)

2020-03-03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2-28武汉 小雨

 

今天是我女儿10周岁生日。我虽身在武汉不能与她团聚庆祝;但通过视频向她送去了生日祝福,我还通过网络为她订了一份粉红色的小猫蛋糕,不知道她是否喜欢。

爸爸的宝贝小情人啊,十周岁的你一定要懂事起来、成长起来,成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成为妈妈的小帮手,做弟弟的榜样!爸爸在这边一切都很好,不要惦记,只是我每每牵挂你是否安好,学习如何?吃饭怎样?也许是爸爸年纪大了,有些唠叨啦,但全天下做父亲的又有哪个不爱孩子的呢!

孩子啊,爸爸总是觉得亏欠你太多,我和你妈妈这些年来忙于医疗工作,即使回到家也把精力放在你年幼的弟弟身上多一些。去年下半年,你妈妈进修走了几个月,爸爸疏忽于监管你的学习,致使你的考试成绩不理想,每每想起我总会自责,觉得对不起你远在他乡学习的妈妈,爸爸今后要多多帮助你、关心你,因为你就是爸爸的影子,是我的未来,更是我对于明天最美好的期盼。

女儿啊,爸爸时常会责备你的不足,忘记了约定好的时间;等爸爸结束了前线战疫工作,回去后一定好好辅导你学习,履行承诺,每周都带你去图书馆看书,春天玉龙湖花开的时候,爸爸拉着你的手,咱爷俩散步、我给你讲历史故事,你看好不好?女儿啊,你常说要爸爸早点回来,希望你能够理解我们今天短暂的分离,是为了履行爸爸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是为了拯救千千万万湖北、武汉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为了帮助更多像你这样的小朋友可以和家人团聚在一起;爸爸不是什么拯救世界的英雄,爸爸是你的英雄。

我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糊涂的爸爸,我也许是这个时空中最不起眼的爸爸,但是请记得,无论我在哪里,即使是在天涯海角、在坟墓里,爸爸都会记得哪天是我女儿的生日,只要你喊我,我就算是越过高山、跨过荆棘,都会来到你面前。

今天的武汉下起了小雨,就像是爸爸对女儿的思念一般,默默无声、落地成泥。

萱萱,生日快乐。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36天,我参战第20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