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抗击疫情,你在!我在!——大连七院农工人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抗击疫情,你在!我在!——大连七院农工人风采

2020-03-04

640 (3).webp (4).jpg

这是一场不期而遇的遭遇战。

病毒,前所未见;形势,空前严峻。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重要指示。

号角吹响,举国动员。

非常时期,平凡的医生,在这一刻变得英勇无畏,一身白衣给了医务工作者担当与责任,无数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走上了抗击疫情、守护人民身体健康的战场。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农工党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农工党市委会、医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医院关于疫情的统一部署,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用自己的方式战斗着。

“每次看见冲在武汉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新闻报道的各种事迹,心里都是感动和心疼。我们不能奔赴一线,就坚守岗位,做好防控工作,为国家早日战胜疫情做一份贡献!”七院支部委员会主委、七院检验科主任方芳说。

从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一打响,检验科主任的责任感促使她连续多日在岗位上默默的奉献和劳碌着,确保随时处理事务。从大年初三开始,无论哪天值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检验科作为此次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技科室,同时也是直面各种致病病原体的高风险科室,方芳凭着敏锐的专业嗅觉和丰富的经验,从抗疫工作启动的第一时间,她就组织全科人员开展防疫知识技能学习培训,消除恐惧,统一思想,增加信心。强化临床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建立合理的标本处理操作流程和质量管理体系,做好检测操作人员的重点防护,构建一条严密的内部防线,切实做好检验科内部的防护工作。

心理测量科科主任于凤清、心理咨询专家董黎明、老年病诊治专家丁毅华面对突发疫情第一时间响应医院发出的倡议,放弃春节休假,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前线:在院内,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认真学习《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始终坚守岗位,严格按照指南规范诊疗,确保疑似病例不漏查、患者不漏治,奋战在救治患者一线,以实际行动筑起护佑生命的屏障;在院外,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对患者进行诊断,及时疏导患者心理,避免不必要的就医,同时减轻兄弟医院的工作压力。一有机会他们就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的潜在危害,传授防护知识,引导周围的人响应国家号召,居家做好自我防护。

农工党党员付世成、车汝萍、李广新、薛亚振是大连七院的检验师,是众多抗“疫”医护人员中的一员。

在检验科各实验室里,他们同样在为抗击疫情努力,跟全国人民一起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共渡难关。移液器、检测试剂和各种仪器是他们的“武器”,战“疫”的劲头和力量来自于“我们多一份担当,疫情就少一分肆虐” “心系患者,保护好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这些临床的侦察兵以自己精湛的技术和严格规范的临床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与执行力保证患者快速检查、报告及时发放,全力配合临床医生完成诊疗工作。

放射科作为疫情攻坚的重要环节,拥有特殊的岗位职责,是默默战斗在仪器和黑白影像后面的“侦察兵”,是临床医生的“透视眼”,为临床提供准确诊断信息。

农工党党员乔梁工作在七院放射科岗位,每天直接面对患者,工作在防控第一线。在这个特殊时期,危难时刻,乔梁医生没有抱怨和退缩,他怀着非常坚定的信念,那就是唯有认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对每一份发出的放射报告负责,唯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才能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才能无愧于这身白衣!

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大家的心,党员朱会哲、宿晶、蔡玉荣均已退休在家,但当抗击疫情战役打响,她们都积极响应农工党大连市委号召,慷慨解囊,踊跃参与抗击疫情攻坚战。

76岁的老党员蔡玉荣打来电话说:“我没有直接冲锋到工作一线的可能,那我就响应国家号召,不探亲、不会友、把自己隔离在家里,为国家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她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不但纷纷解囊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还把农工党大连市委会调拨给七院党员的防护用品,在防护物资短缺的当下悉数送到了院里。

    平凡的岗位彰显不平凡的意志,农工党大连七院支部委员会的全体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的考验,人人都是冲锋在前的战士。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车汝萍)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