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请记住他们的名字——李楠的战疫日记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请记住他们的名字——李楠的战疫日记

2020-03-06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01     武汉     多云

 

今天的武汉天空阴沉沉的,似乎在酝酿着一场雨,突然想起来周杰伦《青花瓷》的歌词: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等雨的时节,我只能在驻地门口少做停留,隔着口罩呼吸着潮湿却又自由的空气,远处的草地少有人踏足,春意盎然,却有一只蒲公英茕茕孑立。听说家那边下雪了,三月里的春雪挂满枝头和街头的红灯笼,应该是很漂亮的吧。

全国其他省份新发确诊连日为个位数,目前主要以武汉市为主,今天刷着丁香园疫情地图却看到我们辽宁丹东又有一例新发,这疫情不容小觑、没有取得全面胜利前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后方的同事们、家人们继续坚持住。

今天科里面2床小伙子达到解除隔离出院标准,下午的时候正式收拾行李离开雷神山,相信他见到多日未见的家人此刻应该很幸福吧;他的痊愈出院也一定会给其他患者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大家都别掉队,我们的、你们的家人都在温暖的家里等着呢。

刚才看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甲乳外科主任江学庆殉职的消息,江主任是知名外科专家,对待患者温柔,被称为暖男医生,还曾获得中国医师奖……这是这场战疫以来殉职的第二十四位医务工作者,他们有的是院长、知名专家,有的是资深医生、临近退休,有的是如李文亮、夏思思一般二三十岁的青年医生,在工作之外,都是再平常不过的市民,会和妻子讨论柴米油盐的问题,会和儿女一起去吃烧烤、露营,会和三五好友酣饮一杯,但面对未知的危险、面对死亡,他们无畏、逆行,每个人都在同病魔殊死搏斗后,倒在了自己深爱的工作岗位上,用一腔热血、用生命来捍卫医者的誓言,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我们所有人永远铭记!

Rest In Peace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38天,我参战第22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