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防疫战线上的“老疾控” ——王胜琴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防疫战线上的“老疾控” ——王胜琴

2020-03-06

640 (1).webp.jpg

“王局长,欢迎回到卫生队伍中”、“王局长,我们又能在一起工作了”、“王局长……”

大家提到的王局长,就是农工党党员、抚顺市望花区卫健局局长王胜琴,医疗专业出身的她,曾担任区疾控中心主任,可谓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老疾控”。

1月初才任命为望花区卫健局局长的王胜琴,还没来得及认全新同事,便冲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来势汹汹,大病初愈的她作为卫生局局长,更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的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仅仅是参与者更是冲锋者。她每天都要协调全区各大机关疫情防疫工作,指挥卫健局各科室具体任务,调度全区各大医疗机构疫情事宜。

疫情发生以来,她放弃春节休息,克服天气寒冷、身体条件差等困难,废寝忘食、不畏辛劳,不惧风险、坚守职责、敢于担当,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全面深入具体地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真实情况,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带头加班加点工作。

年前至今一家人未吃上一顿团圆饭,几乎半夜到家还要全面协调工作。每天拖着虚弱的身体没日没夜的忙碌,让家里人很是心疼,更担心的是怕她因劳累造成免疫力低下身体扛不住。可面对每天扑面而来的众多工作任务,王胜琴怎么也放心不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丝毫不敢懈怠。

她的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不惧风险、坚守职责的工作态度,深深地感动着、激励引导着周围的同事,像她那样一起守卫着抚顺的西大门,守卫着抚顺这一块“净土”。

提起春节以来忙碌的工作,王胜琴并不觉得疲惫,面对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和担心,她乐观地说:“能坚守在防控工作最前线,同志们和家人都是我强大的精神支柱,只要身体受的住,就要为更多的家庭和百姓服务,我们尽力,百姓才能安全”。

她还笑着自我调侃说:我尽量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增强体质,不再怕胖了(哈哈哈),坚定的做出胜利的手势说:坚持就是胜利!

工作中的她是那样的坦然、淡定和从容,充满阳光的微笑透露了她乐观向上的劲头,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是临危受命,更显责任重大,领导干部不就得在这样的时候坚守与担当吗?”

    面对疫情,她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克服疾病,甘于奉献。坚持就是胜利,这是一名农工党党员的坚持,这是一名领导干部对责任和使命的坚持,更是一个乐观的逆行者的坚持。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