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辽沈战“疫”】王东妹:于洪抗疫战线最美的花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辽沈战“疫”】王东妹:于洪抗疫战线最美的花

2020-03-09

640 (1).webp.jpg

“我有花一朵,种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女人如花胜似花。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乐观开朗的王东妹就是于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线上最美的花。

王东妹是农工党沈阳市于洪区支部党员、于洪区卫生健康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卫生监督所监督员。自1月22日于洪区卫生监督所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情况后,王东妹毅然退掉了新加坡的度假计划,主动请战成为卫生监督所应急机动队的一员。也是从那天起,她一直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高速口、医院、采样点、商场、理发店,哪里是防控重点区域哪里就有她逆行的身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她的抗疫决心。

 

年三十坚持值守,投身战斗展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打破了2020年春节原有的节奏。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大年三十,万家团圆的时候,王东妹却坚守在值班岗位,把刚刚5岁半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留在家中,与辖区内各影院负责人联系,指导影院如何消毒、测温、登记,她说:“只有大家都安全了,我的小家才会安全。”

 

谁说女子不如男,高速堵卡不畏难

 

守一座城,护一方人。高速路口是守护沈阳的一道重要防线,1月27日晚9点,监督所接到造化高速口值守任务,第二天早8点王东妹等四姐妹已经接受完培训,穿上防护服开始为入沈人员测温,车辆消毒了,零下20度的寒风中一站就是10个小时。正月十五,又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因为男同志少,夜班排不过来,她又是第一个提出申请“我可以”,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在高速口吃汤圆,还有圆月陪伴,估计也是最后一次了”。

 

本职工作不松懈,执着坚守真细心

 

疫情期间,检查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全力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是监督员的职责。王东妹每天深入到辖区的医疗机构,检查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指导商场、旅店如何开展测温登记,如何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毒液如何配比,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她说:“面对疫情,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每天一家一家的检查,虽然很累,但并不孤单,因为有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与支持,有业户的理解。”

 

把同事当家人,服务大家太暖心

 

爱人者,人恒爱之。疫情特殊时期防护物资紧缺,看着大家冻的发紫的手,看着温度低测温枪不读数,她自费买来电暖宝、热水袋;又把自己家的一次性防护手套、酒精等用品拿到单位分给同事使用。物品虽小却承载了大大的情意,让同志们十分感动。她说:“同事都是我的家人,我只做了家人应该做的,没什么。”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持。王东妹,一位普通的卫生监督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在于洪抗疫的路上坚持和努力着,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中国力量”。作为于洪抗疫战线上最美的花,她坚信自己付出一份努力,疫情就会早一分钟结束。春天不会遥远,疫情终将散去,一切的美好都会回归如初。 

 

                                                                                                赵士梅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