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珞珈山的早樱——李楠的战疫日记(二十五)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珞珈山的早樱——李楠的战疫日记(二十五)

2020-03-10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04   
武汉   晴

 

下夜班啦。夜班患者病情平稳,临下班前我们再次请专家组老师会诊,31、32床那对老夫妇、38床的小妹妹都符合出院标准了,这真的是个令人鼓舞的好消息,明天我准备进去告诉他们!本来31床阿姨恢复得要较她先生更好一些,我心中一直在琢磨着要是老两口有一个先出院了,另一个在里面该多寂寞,生怕再引起病情反复,如今看来,32床叔叔这是奋起直追啊,真是令人欢喜。等您二位出院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放一段“夫妻双双把家还”特别能衬托气氛。

38床小妹妹不知道为什么,情绪又低落了起来,她几次CT影像学表现明显好转,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近期也没有呼吸道症状、发热,心电图未见异常,但却总是觉得心慌不适,我觉得她的心理状态是攻坚战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我们组其余几位患者的病情也都明显好转了,相信出院之期不再遥远,与你们相处的半月余,我们收获的是信任与理解,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荆楚大地上的九头鸟、点燃明天、播撒希望。

今天,我收到了中国农工民主党辽宁省委赠送的换季衣物,衣裤合身而舒适,每一件都饱含着省委领导、全省农工党员的深情厚意,在这一刻我深深体会到了组织生活的温暖、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忱,这是我继续努力工作的动力!

今天我也看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梅仲明医生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殉职的消息,他是迄今为止第一位殉职在武汉的农工党员,生前他不畏危险、坚持工作在一线,是我们每一位农工党人学习的楷模。望着那张黑白照片,我在这一刻才懂得了什么是农工党人的情怀,这种情怀穿过革命战争、保家卫国、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洪流,像一部史诗在召唤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今日的珞珈山下樱花盛开了,这时节的樱花应该叫作早樱吧,她在春雨的夜晚悄悄开放,既是为了迎接春天的来临,同时也为梅医生和所有殉职的我的战友们、因病离世的我的同胞们而盛开,那一簇簇的花海随风飘舞,沙沙的、沙沙的,仿佛在唱着一首生命之歌。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41天,我参战第25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