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襄阳声音】庞昶:襄阳城花开了,希望我三年前的愿望,在湖北早日成真!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襄阳声音】庞昶:襄阳城花开了,希望我三年前的愿望,在湖北早日成真!

2020-03-12

640.webp.jpg

“我希望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在春暖花开的时候,让患者们摘下口罩,在明媚的阳光下自由的呼吸。”

在湖北襄阳住处楼下,花儿开得越来越好了。

沈医二院驰援湖北襄阳第一人民医院的农工党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支部党员庞昶医生,在拍了几张照片后,想起了三年前说的这句话,心情平静不下来。

“这段话是讲在三年前,是我参加沈阳医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时的结束语(授课内容是关于支气管哮喘)。没想到三年后,居然变成了我在襄阳最大的愿望。”

庞昶说,三年前授课比赛时候说这段话的本意,是指经过医生积极的治疗和干预措施,使得支气管哮喘患者能够避免花粉过敏。

“在春天来临的时候,希望他们能像正常人一样去观赏花朵,闻闻花香。”

而三年后的今天,身为驰援抗疫一线医生的他,觉得这句话又一次特别适用。

他希望在医护工作者和襄阳人民共同努力下,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可以摘下口罩面对阳光,自由呼吸。

2月20号,庞昶正式进病区,工号“00B077”。

最近,全国各地都在为很多方舱医院“关门大吉”叫好——因为,那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患者回家了。

但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庞昶所在的病区一直都是14张满床,“襄阳已经连续 15天新增患者为零了,很多县级治疗点的患者转到我们这里,所以还是满床,我们会坚守!到最后一刻。”

庞昶并不觉得辛苦,因为每天都有好消息传来。

“每天都有患者出院,我们病区有一天一下子出院四人!我们所在的第一人民医院,病区也从14个减少到10个。这是一种看到眼里、感受到心里的快乐。”   

 

                                                                                              武秀芳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