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惊蛰——李楠的战疫日记(二十六)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惊蛰——李楠的战疫日记(二十六)

2020-03-12

640.webp.jpg

2020-03-05     武汉     阴转晴

 

今天是三月五日,惊蛰,古人言惊蛰到,瘟疫消;从字面意思上解释,惊蛰指的是春季来临,阵阵响雷惊醒了正在蛰伏的昆虫,意为万物复苏、生生不息之意;也希望发出响雷的雷神继续消灭病毒、庇佑武汉、庇佑华夏。

同时,今天还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是全国学雷锋日;正赶上今天我们上白班,坐在车上看着附近小区门口值守的工作人员、清扫街面的环卫工人,觉得这一路的风景最美的是人。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在踏着雷锋的脚印前行,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今天我进入隔离病区告诉31、2床叔叔阿姨他们的各项检查、化验以及身体状况均符合出院标准,可以出院,再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就可以回到家中了。两位老人家很高兴,一开心方言也多了起来,我费了半天劲才弄明白,原来啊是在感谢我们的帮助、问一下具体的出院流程和隔离地点。我给予他们耐心的解答,报告主任预约出院登记,估计明天下午他们就可以离开雷神山了!

下班路上打开微信,看到农工党员抗疫一线群里出现了一位特别的人,贺银成老师!原来是农工党湖北省委的同志特意邀请他慰问大家,有哪个医学生在考研之路上没接受过贺老师的指导啊!没想到竟能这么近距离接触     

大咖!我还抢到了贺老师发的红包呢!

嘿嘿,这一天收获满满!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42天,我参战第26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