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要 闻】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联席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要 闻】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联席会议

2020-03-16

2020年3月12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联席会议。农工党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苑秀娟参加联席会议,并就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全省重点工作安排情况进行发言。

苑秀娟在发言中说,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守土尽责,担当作为,形成了组织领导有力、建言献策精准、捐赠款物踊跃、宣传舆论到位的良好局面。目前有19名农工党党员驰援湖北,省内约有4400名农工党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火速成立了雷神山首个民主党派临时支部。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日报告制度和与一线农工党党员每日沟通联络机制。截止到3月11日晚17时,农工党党员围绕疫情建言献策81篇,其中11篇被省政协采纳,被统战部采纳3篇,被农工党中央采纳3篇,受省政协和农工党中央约稿2篇;全省农工党党员捐款累计达241.2387万元,捐物累计价值约1398.06万元,捐款捐物总价值1639.3万元;“辽宁农工”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报道了507位农工党党员的事迹,推送42期共184篇文章,单篇最多阅读量7735人次。

苑秀娟指出,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抗击疫情的基础上,要部署、开展、落实好2020年全年的重点工作。全省按照七届四次全会上确定的推进“制度建设深化年”“履职效能提升年”“优良传统弘扬年”为工作主轴,全面实施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的“五大战略”;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制度“五大建设”,努力实现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五大目标”;依托农工党界别优势和辽宁全方位振兴的要求,切实办好“五件实事”。近期机关已经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细化,形成了四个方面71项具体内容,明确了时间表、任务轴和具体责任人,根据新形势做好工作措施和有关制度的创新、改革和完善,力争总体工作实现位次前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听取各党派省委发言后,对抗击疫情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 。并强调要做好全年七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