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两位数——李楠的战疫日记(二十八)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两位数——李楠的战疫日记(二十八)

2020-03-16

640.webp.jpg

2020-03-07 武汉 晴

 

今天天气转晴了,下夜班睡了不到四个小时就怎么也睡不着了,我索性起来坐在驻地门口晒太阳,屋子外面暖融融的,阳光晒在身上,浑身的每一寸毛孔都很舒坦;不远处的桃花开了,一簇簇的像是个粉色的绣球,惹人怜爱,这大概就是武汉的春吧!

今早我看到了最新的疫情报告,全国新发病例下降到了99例,这不仅仅是数字上的改变,更是一种疫情防控的积极信号,我们的各级政府、医务人员、解放军指战员、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乃至广大群众用毅力与勇气、忠诚与汗水有效遏制住了新冠肺炎的传播;胜利在望,更加不可掉以轻心,大家继续加油,争取全面战疫的胜利,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收到全国新发病例下降为个位数的好消息!

其实在工作忙碌的同时,我一直在关注辽宁省第一批紧急医疗队的动态,那137名勇士在大年初二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紧急出发,面对前方资源短缺等困难依然不畏艰险开展工作,他们是真正的勇士!这137人里有我熟悉的熊军宁主委,他是我市传染病专家,在历次抗击非典、甲流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年近花甲的他再次主动请缨上阵,奔赴武汉蔡甸区人民医院积极救治重症患者,真的让我由衷钦佩!今天是他出征的第42天!他在连续工作一个月后经过休整又再次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您是我学习的榜样!

昨天我们又收到了家乡团市委的亲切问候,工作人员询问了大家想吃的家乡食物,要统一给大家邮寄过来。   

“我要马家店凉皮!”“我要酱猪蹄子!”“最好有麻辣拌!”“酸菜馅饺子挺好!”“大晚上的还让不让人睡觉啊!”

唉呀,看得我食指大动。身在远方,还有那么多人在牵挂着我们,世间所有的温情都莫过于此吧。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44天,我参战第28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