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守护抚顺】王俏:面对疫情,她选择与抚顺共克时艰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守护抚顺】王俏:面对疫情,她选择与抚顺共克时艰

2020-03-16

640.webp (1).jpg

王俏(右一), 农工党党员、抚顺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性病艾滋病科副科长,2009年参加工作,转眼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了。

不了解的人可能觉得这没有什么,但是对于家住在沈阳的人来说,每天近三个小时的往返路程,其中辛苦可想而知。

2020年1月,沈阳公开招聘大批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这对于王俏而言是个很好的机会,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王俏找到中心领导表态说“领导请放心,在重大疫情面前,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一定会坚定立场,不能计较个人利益得失,抚顺市疾控培养了我十一年,我一定站在抚顺的战场上,在单位最需要我的时候,绝对不会离开。”

在2020年全国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之时,刚刚做完手术不到1个月的王俏,申请调入流行病科,负责开展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工作。

每一个新冠病例流调后,都会发现一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很有可能是隐形的传染源,所以必须立刻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为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对密切接触者必须一例不能遗漏的调查和医学观察。

所以不管流调到多晚,王俏都会对密切接触者一一追踪,并通知县区疾控对其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实时跟县区疾控传达国家、省市行政部门下发的各种管理要求,确保密切接触者管理工作严谨科学有序进行,这样才能真正起到防范疫情传播目的。

由于家住沈阳,每天忙完告知工作回到家中已是深夜。

同时她认真学习和钻研国家最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监测方案、诊治方案、疫情动态等专业知识,使防疫工作有章可循,科学防治,和单位的同事们一起,为抚顺筑起一道抵御新冠病毒肺炎的防线!

她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在外地工作,只有过年的几天假期能够回家相聚。可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快速扩散,王俏过年根本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早出晚归,两人基本没有见到面,王俏甚至没有时间跟丈夫聊一次天。

但是,她的丈夫特别支持她说:“你作为一名防疫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军嫂,你记住,国家疫情就是命令,一定要闻令必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

怀揣着丈夫对她的嘱咐,她全身心的投入抚顺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诠释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真正意义!

    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看到很多党员和身边的朋友分批支援湖北时,面对严重的疫情情况,王俏顾不上家庭和孩子,毅然决然写了请战书,自愿到前线去支援。她铭记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她用实际行动坚守岗位,为抚顺人民奉献一己之力!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