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珍贵的合影——李楠的战疫日记(三十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珍贵的合影——李楠的战疫日记(三十四)

2020-03-18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13 武汉 晴

 

我今天心情非常好,就像是武汉三月的晴天一样,温暖而又欢喜。昨天,我在医院工作群里收到了13日下午召开学术培训会的通知,这次会议将有多位专家莅临授课,为临床工作提供技术指导、指明今后的工作方向。同时,会议还将有重量级嘉宾到场,这里先卖个关子,她,可是这次抗击新冠病毒工作的专家中我最为崇拜的人,一想到能近距离接触到这位医学泰斗,我的心里顿时激动了起来,愈是思忖着早睡早起,愈是心绪难平,不知何时沉沉睡去。

中午,我狼吞虎咽般吃罢了饭菜,赶忙收拾齐整、乘坐班车奔赴雷神山。我是第一个到达会议室的,找好位子后我拿出笔和本子做好记录准备,不一会儿功夫,便已是难寻座位了。13:30她风尘仆仆地赶到了会议现场,就像是媒体报道的那样平易近人,我坐在她正对面不远的地方,这一刻只觉得自己像是买到了某位巨星演唱会VIP票一般的喜悦。我拿起笔,在本子上记下了第一行字:2020-03-13 新冠肺炎学术培训会 参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学家、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 李兰娟院士。

我们先后由曹诚教授、汤灵玲教授授课,具体讲解新冠肺炎诊治的临床方案;最后由李兰娟院士总结目前应用人工肝等技术清除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炎症因子、消除细胞因子风暴的经验,使我们加深了对“四抗二平衡”疗法的理解;她语气和蔼地说道:“大家到雷神山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很是辛苦,在今后的一段时间,这里将是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收尾的决胜之地,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努力工作、精准施治、提高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大家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会议结束后,我还和李院士合了影,照片里我们一起竖起大拇指,您的眼神坚毅、为祖国的抗疫大业古稀之年、挥斥方遒;我的眼神执着、不取得全面胜利不言还乡!望着院士离去的身影,我觉得这可能是自己这辈子最珍贵的一张合影吧,我一定会将它好好珍藏。

希望以后我的孩子们都能把科学家、研究学者、大师当作崇拜偶像,在国家的危急关头,他们才是擎天巨柱、他们才是国之栋梁!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50天,我参战第34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