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守护抚顺】闫慧艳:56岁农工党老党员的担当与坚守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守护抚顺】闫慧艳:56岁农工党老党员的担当与坚守

2020-03-18

闫慧艳在抚顺东高速口.jpg

闫慧艳,农工党党员、抚顺信托医院内科主治医师,是一名有着30年临床工作经验,20多年党龄的农工党老党员,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展示了一名退休农工党老党员的风采和家国情怀!

2019年12月27日,闫慧艳办理完退休手续,准备春节假期过后再回到医院开始返聘医生工作。今年春节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闫慧艳立即向院长请愿,积极主动投身于医院疫情防控中去,到防控前线高速路口卡点排查,充分发挥了农工党员的主力军作用。

1月30日,56岁的闫慧艳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参加抚顺车站高速路口卡点来往车辆人员的测温工作。手脚都冻僵了,穿着防护服,测温仪很娇贵,遇冷失灵,于是闫慧艳就把它放在暖宝里,自己宁可冻着。为了节省极度缺乏的连体防护服,她就尽可能少进食水。排查任务重,环境恶劣,可她硬是与同事们一道完成了10小时测温8000余人,并登记外来疫区车辆及人员住址手机号等。

参加卡点排查工作至今已近一个月,闫慧艳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线,为有效遏制疫情向我市蔓延做出了贡献。她说:“虽然有些苦累,但能为防控疫情做贡献我觉得很光荣,很自豪!”

随着疫情进展。武汉开始缺少医护人员,她看到三甲医院医护人员去一线驰援武汉,自己在想,我在的医院级别低,虽不能看危重症,但可以看轻中度病情患者,于是于2月7日她在网上联系了武汉协和江北医院,要求去当医疗志愿者,她的同学都劝她:“你都退休了,上有老,下有小,病情传染性那么强 你不害怕吗?”她说:“我是一名医生、一名农工党员,有义务、有责任冲在最前线。”在2月9日抚顺疾控动员报名驰援武汉时,她毅然决然的报名参战。

    虽然目前还没有接到支援的指令,但她在抚顺信托医院自己的医生岗位上规范接诊,科学诊治,积极向患者和家属宣教如何做好防护,在保卫我们家园的战役中,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农工党员,她一直在坚守,随时听候组织的召唤,冲锋陷阵,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来袭、召必至、战必胜!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