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再见,战友——李楠的战疫日记(三十八)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再见,战友——李楠的战疫日记(三十八)

2020-03-24

640.webp (2).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17 武汉 晴

 

今天白班。早上险些睡过头,起来得稍晚了些,我匆匆忙忙吃过早饭,搭乘班车赶往医院。在车上我看到了最新的消息,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今天开始分批撤离湖北了,今早7点第一批来自陕西省的医疗队结束工作、从驻地正式撤离,这真是个好消息。希望这样的好消息可以每天都能收到,当最后一批医疗队撤离武汉的时候,这场史诗般宏大的抗新冠战疫也将迎来最终的胜利。我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更期待武汉的街道重现昔日的车水马龙、繁华喧嚣。

昨天,雷神山第一批来自武汉市各医院的医疗队完成了工作使命,正式撤离医院。他们是最早一批开诊收治患者的病区,40多天来,这些战友们为雷神山医院的开诊和运行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我在栏杆这边看见你们在接过证书后欢呼雀跃着,像一群开心的孩子,我虽然看不清你们被口罩遮盖的脸,但我会记得,我们在胸口绣着相同的名字——雷神山!再见,亲爱的战友,愿你们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疲惫的身体,愿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为江城百姓祛病强身、顺遂平安。

同样,今天我们组送走了32床阿姨,阿姨已经符合了出院标准。中午的时候,120救护车来到患者出口准备接阿姨转往专科医院进一步治疗。因阿姨偏瘫、卧床无法活动,我带着护理组的同志们慢慢地抬起阿姨放在担架车上,反复检查稳妥后护送她上了救护车,我知道她虽不能言语,却能听见我说话;在这不长的路途上,我就跟她轻声说着话,“别害怕,咱们是带您找女儿去了,一会儿就见面啦。”当车门即将关上的那一刻,身边的盘锦队友提醒我,咱们和出院的患者合个影吧!是啊,这好像是我第一次送自己组的患者出院呢。“李医生,你的防护服还没写名字呢?就这样照吗?”

“哦!不用写了。拍吧!”

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名字,在这段时光里,你们也是我最亲密的战友,有了你们的坚持与不放弃,我们才能共同战胜病魔,迎接曙光;同样的,你们却不必记住我的名字,我和在湖北这四万多名战友一样,有着共同的目标和名字,我们是医疗队员,我们是医生(护士)。

再见,战友!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54天,我参战第38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