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助力抗疫】徐少峰:大“疫”当前践行使命,责守一线勇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助力抗疫】徐少峰:大“疫”当前践行使命,责守一线勇担当

2020-03-24

640.webp (4).jpg

2020年的春节,骤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工党中山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中山区工商联主席徐少峰带领中山区工商联的干部职工全力参战,指导协调各街道商会、商协会组织、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形成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作为领导干部,徐少峰带头垂范作用,他表态道:“我是中山区工商联主席,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外干部,非常时期我就应该冲在最前线。”

 

快速反应,指挥若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连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徐少峰(上图右一)于1月26日,第一时间沟通研究制定了中山区工商联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防控工作小组,构建起上下贯通、统筹协调的指挥调度系统。他积极请战大连火车站防控一线的疫情排查工作,并第一时间响应中山区委发出的动员令,放弃假期休息,领导区工商联全体公职人员进行线上办公,积极发挥了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前、冲锋在前,诠释了“逆行而上”的担当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第一时间组织区工商联及时转发国家、省、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同时发动机关干部结合工作职责及时收集整理各级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举措,通过“大连中山工商联”微信公众平台、网络、微信群、热线电话等渠道及时告知企业,引导企业运用好优惠政策,顺利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徐少峰(右一)的带领之下,中山区工商联、中山区总商会积极号召引导全区直属商协会和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有序高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他亲历亲为的指导下,全体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做到“三个第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广泛组织动员;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全力做好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倡议书》。

 

亲赴一线,身先士卒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实行“三包制”。调动区工商联全体人员深入街道、社区、楼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启动当天,徐少峰便主动对接联系葵英街道光华社区,深入了解社区现有值班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存在哪些问题等,并协助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为社区送去包括八宝粥、方便面等防疫保障食品物品,补齐了社区防疫物资的缺口。徐少峰率领中山区工商联开展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活动,先后为中山区桃源社区、虎滩社区、昆明社区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去100份慰问品,价值4000余元;向中山区葵英街道光华社区、青云社区送去慰问品40份,消毒液30桶,价值5000余元。

自2月13日以来,徐少峰坚持下沉社区一线,在中山区葵英街道青云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社区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居民出入劝返、体温测量、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全身心投入到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筑起了社区防疫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外干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诺言。

 

宣传策划,助力抗疫

 

自开展抗疫工作以来,徐少峰充分利用新媒体和自媒体,加强对广大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宣传教育和正向引导。迅速带领团队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大连中山工商联”开设《抗击疫情,大连市中山区民营企业在行动》宣传专栏,并亲自撰写编辑新闻稿件。截至3月2日,共计编发信息178篇。另在中山区工商联20余个微信联谊群、专门工作群中,推送正向能量信息15000余次。组织设计制作公益宣传海报26幅,分5期发布。组织制作《勇者为爱逆行》公益H5致敬争分夺秒与病魔抗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们。

在这非常时期,徐少峰策划中山区工商联联合大连市中山区司法局,号召区工商业联合会法律事务专门委员会、区法治讲师团、区中小企业法律服务站的法律人,通过微信、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路径和热线电话,以多种方式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服务,为中山区乃至大连市的各类企业、市民提供免费的抗击疫情法律事项咨询。截至3月1日,已电话咨询解答各类问题1200余人次,线下解答问题6人次。不接触、不见面也能将法律服务安全送到群众身边。

 

凝聚力量,“疫”不容辞

 

在徐少峰号召下,中山区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行动起来,开展捐资捐物活动。徐少峰与区工商联机关全体人员率先表率,共捐赠疫情防控物资DD02V-N95-1口罩1000个,价值4500元,通过大连红十字会发往武汉疫区。期间,他个人通过农工党中山区基层委员会捐赠1000元,另捐赠DD02V-N95-1口罩500个,价值2250元。青年企业家专门委员会共认购捐赠DD02V-N95-1口罩6900个,价值31050元。企业品牌建设专委会共收到委员捐款2万元,并出资10400元为中山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招募的260名志愿者购买了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保险。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月2日,全区共有150余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组织捐款捐物。共计捐款捐物和减免租金4955.621万元;其中捐款46.773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873.848万元,减免租金4035万元。捐赠的主要物资有医疗设备6套(台),321.9万元;医用口罩42540个;消毒液15040桶(5L/桶);体温计1000个;医用床单被罩985套;喷壶1130个。

    徐少峰是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农工人群像的一个缩影,他用立足岗位,尽责奉献,默默坚守着党和国家给予的信任,以不忘使命的初心,真抓实干的决心,彰显着农工党党员的职责与担当。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