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3.18——李楠的战疫日记(三十九)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3.18——李楠的战疫日记(三十九)

2020-03-25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18 武汉 晴

 

今天又是一个艳阳天,走出酒店,和煦的阳光在树叶间洒下点点光斑,宛如初夏时节的光景;今天武汉的气温达到了24度,身上穿着毛衣感觉很热,南方的春天来得比北方早了很多、似乎一下子就变得温暖了。班车准时抵达了医院,路上随处都可以看到羞涩于见人的野花、小草,在风的呢喃里远处传来一声声欢快的鸟鸣。

今天又是夜班,日间科里有两名患者出院了,整个科里累计已经有将近二十名患者痊愈出院,每天看着患者们收拾行李离开病房都会在心中升腾起一种莫名的成就感。昨天,我陪着37床阿姨在走廊里散步,边聊天边给她解答心中的疑惑,她一直觉得自己的病还是很严重,每晚都休息不好、头痛,同时又害怕出院后再有传染性;我给她具体讲解了疾病的临床特点和预后情况,甚至还跟她唠家常。走了几圈后,身穿防护服的我早已是气喘吁吁,阿姨诧异地看着我,我连忙打趣:“阿姨,您看您走这么远都没问题,肺功能现在比我都要好,您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阿姨自己也乐了。武汉,我等着你清零的时刻,A7,等你清零的那天,我们也将结束使命、返回家乡。

说到家乡,今天是3月18日了,是阜新城市解放纪念日。每年的这一天我们城市都会响起防空警报,学生们、职员们还会去三一八公园烈士纪念碑那里祭扫凭吊先烈,那似乎是一种城市共有的性格与文化底蕴,不忘革命传统,牢记城市历史。今天我们纪念阜新城市解放,也许就在不远的明天,我们就能斟满美酒、载歌载舞庆祝武汉的解除封城了。

最后附上前些日子舅舅拍摄的三一八公园雪景,阜新,我的家美不胜收。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55天,我参战第39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