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云中谁寄锦书来——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云中谁寄锦书来——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

2020-03-25

640.webp (1).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19 武汉 晴

 

今天是我们支援武汉工作的第四十天。这几天经常能看到各省各批次医疗队撤离的消息,看着一批批同仁洗去征尘、完成工作任务返回家乡,既觉得羡慕又深深体会着坚守者的责任重大。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守护雷神山的日日夜夜,就像是守护我们自己的羽毛那样,让它焕发光彩、再度振翅高飞。我们也许不会是最后一个撤离武汉的医疗队,但我们一定会是最接近胜利的那支队伍。

明天,阜新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将结束使命,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你们在大年初二勇敢逆行出征,当我们在阜新备战的时候,你们为我们及时传来前方的消息和防护要点,我们在家里也无时无刻在挂念着你们;当我们大年十六奔赴武汉,挥手告别家人之时,我首先想到的是要向你们一样,做疫情面前的英雄而不是懦夫。如今,四十天过去了,我们虽然相隔不远,但却因为各自的工作而不能相见,我们共同守护着的是长江、是黄鹤楼、是柳绿桃红的大武汉!你们是我们在航行里遥遥追赶的前帆,我们是你们见证下逆流而上的舟船。三月,我们各自安好,加油!

今天,收到了ICU各位亲们的视频问候,感谢各位家人们的挂念,我们在武汉战疫,你们在家乡忙碌,都是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新二院,这个春天,我会感恩所有,更要感谢有你们,等我们回来,把酒言欢!

 

南国春来早,塞北天尚寒;

离家四十天,时时盼团圆;

我辈扶社稷,诸君保平安;

千里鸿书至,读罢袖泪沾;

为国战疫疠,保群众安全;

愿得三春顾,返乡零感染!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56天,我参战第40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