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春分——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一)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春分——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一)

2020-03-25

640.webp (1).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20 武汉 晴

 

今天是春分,春天在中国北方大地也开始逐渐催绿了嫩柳、吹红了桃花。春分这一天,白天和黑夜等长各自一半,也就是说从这一天开始,每个早晨的曙光都会更早的来临。春天是那么美,这人间大好河山若有景致分三段,唯春色撩人心扉可占其二。在这个春天里,我觉得我们这些医疗队员是幸福的又是幸运的,幸福的是可以在武汉的春天里,我们这些战友拼搏战疫、戮力同心,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一段最难以忘怀的记忆片段;而幸运的是我们可以在这段时光里拥有两个春天,三月里属于江城的秀色之春,以及四月里辽宁大地上灿烂的北国之春;对所有中国人来说,虽然我们天各一方、虽然我们居家不能出门,但这个春天依然温暖而不寂寞。

武汉市连续两天新发病例为0了,就像是李兰娟院士预期的那样。在今天以后,武汉战疫工作将正式进入了危重症、重症患者治疗的关键阶段,新发的病例数归零的同时,仍然会有相当长的时间,有一部分危重病人需要继续接受治疗,援鄂医疗队工作还要坚持到最后,等到病人的情况真正稳定、等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我们也将迎来最终的胜利。

同时,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多,国内输入性病例数也在逐渐上升,我们应当保持警惕、将防控工作一以贯之进行到底。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海外侨胞、学子返乡的迫切心情,他们其中大多数都是好样的;在国内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刻,是他们自筹资金购买防护物资寄回国内,是他们在牵挂着国内同胞的安危,也请回国同胞认真配合防疫工作、自觉隔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取得最终的胜利!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57天,我参战第41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