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晚安——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二)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晚安——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二)

2020-03-25

640.webp (1).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21 武汉 小雨

 

今天武汉下了一阵小雨,街面上湿漉漉的,树叶被雨水打过后愈发显得翠绿了。今天科里有三名患者出院,明天还将有三人出院,看着逐渐空下来的病房,作为医生我第一次觉得患者少了是一件好事。每天都有更多的患者治愈出院,病例数也在持续下降,武汉市连续三天新发、疑似病例数为零,我们继续坚守、只因胜利在望。

今天辽宁支援襄阳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启程返回家乡。

看着一批批医疗队返回的新闻,我自己的心里也开始有些细微的变化了,就像是上学时期末考试后,目送一个个室友收拾行李回家,心中总会有些忐忑的感觉。这几天,家人、同事、朋友也多次打电话、发微信来问询我们何时归来,感谢大家的牵挂,相信我们归期不远、结束工作任务后一定会早日回家。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我觉得选择这一天很可能是因为日期字面上3、2、1如同入睡前的自我计数吧。来到武汉的四十多天,我的睡眠质量反而较在家时略为改善。平日里我每天11时睡觉,早晨5:30左右醒来;到这里后,起初因为不适应等诸多因素每天睡眠质量差、时间短,紧张忙碌的工作、连续的夜班无法保证睡眠质量,自己也曾想口服改善睡眠药物来缓解,思前想后还是决定不吃药,通过每天晚上喝杯温牛奶、泡脚、看一会儿书来进行自我调节,最近我的睡眠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充足良好的睡眠是保证身体健康和优质工作的前提,希望大家在夜晚都能安然睡去,醒来时恢复充沛的精力。

道一声晚安,明天我白班,世界睡眠日,3、2、1,睡觉。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58天,我参战第42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