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英雄归来】最高礼遇——我们的菊子写在凯旋之日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英雄归来】最高礼遇——我们的菊子写在凯旋之日

2020-03-30

640 (1).webp.jpg

作者王利菊:辽宁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农工党大连市友谊医院支部委员、大连市友谊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兼病案室主任

2020年3月20日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天,这一天作为辽宁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中的一员,我圆满完成了任务,平安返回美丽的大连。虽然在电视新闻里看到其他医疗队返回的最高礼遇,但是当我回家的时候,我仍然激动万分,整整一天都满含泪水。

 

   

 

清晨,我们约好时间洗漱完毕,整理房间和刚来时一样。去餐厅品尝在武汉的最后一餐热干面,平时的美味如今却有些吃不下。和酒店服务人员合影留念,相互祝福、道谢,看看清晨的莲花湖,酒店的每一处景、一朵花都让我留恋。“战友们”拍各种分离的照片和视频、接受记者采访,但想的最多的还是回家、回家、回家,回家能远远的望望儿子、爱人、父母,吃上一口家乡的菜、看看蔚蓝的大海。就离团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武汉市民自发的在酒店外墙上用自己的方式为我们送行。有的拿Pad打出“愿英雄平安回家,感谢白衣天使”;有的挥手告别:嘱咐我们等到来年一定要到武汉来看樱花;一位大娘泣不成声,默默的用纸巾擦拭眼泪;未谋面的厨师、工作人员自发来到酒店门口,手持国旗,时刻准备欢送;护卫队的交警“小哥哥”,大巴车一切准备就绪,等待着最高礼遇的送别。

当欢送仪式开始,听着领导的感人发言、各组组长上台领奖,台下齐声呼喊:湖北人民、度过难关、生活幸福,不仅想起在武汉拼搏的日日夜夜,我们同武汉医务工作者共同渡过了最艰苦的日子,所有的场景都历历在目。当骑警开道、大巴车缓缓驶出莲花湖酒店,看着群众自发的欢送队伍,我们满眼的泪水,使劲挥动着手中的国旗,相互祝福着、感谢着,走过熟悉的上班路,多想再看看曾经工作过的蔡甸区人民医院济和院区,看看那些战友。我们唱起了《我的祖国》,沿途每每路口都有交警敬礼致敬,都有自发群众欢送,直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我们被每一个细节所感动着、惊喜着,大屏幕上:“向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致敬白衣天使 致敬最美逆行者”、特别设计的纪念机票、纪念卡。

登上飞机,空中乘务员贴心的服务,感谢的话语、别致的手语操,都体现出送别的最高礼遇,我都一一记在心里。英雄之城、美丽的武汉,勇敢的武汉人民,希望疫情快些结束,再来看看我战斗过的地方,欣赏一下武汉的风光。

 

   

 

随着飞行高度的下降下午14:00飞机准时落地,飞机缓缓的前行,我隐约看见消防车,左右各一个喷出门型水柱,这就是传说中的过水彩虹门,寓意接风洗尘,机场的最高规格的待遇,我的眼眶再次湿润,只有在飞机舱内才能体会到水滴落下,洗去尘埃的感受。机场内各种欢迎的条幅,挥动国旗的工作人员,记者,省长及各个部门的领导都在等待飞机的降落,等待我们平安凯旋。

任由风吹、任由寒冷,我们依然队伍整齐,等待着向全省人民汇报,我们平安回家了。当总指挥说各市医护人员各自上车时,我泪奔了,55个日夜奋斗的战友呀,我们同吃同住,竟分别的如此之快,希望以后能再次相聚,相聚在欢声笑语中。上大巴车映入眼帘的是鲜花、水果、还有久未品过的茶,各个细节均体现着最高礼遇,让我们感动得一塌糊涂,随着车辆的启动,警车护送直至沈阳高速。奔向大连。

 

   

 

我们在车上唱着,回忆着在武汉的点点滴滴,看着本溪的战友们发来我们到家了的视频,我们替他们所接受的最高礼遇高兴着、兴奋着。

随着距离的接近,微信群里说请大家认真看看大连的夜景,会处处有彩蛋,时时有惊喜。当我看见高速路牌上标识--距收费站还有5公里时我的心沸腾了,终于到大连了。

到达大连高速公路,大连交警开启了致敬抗疫英雄—最高礼遇迎接白衣战士回家的迎接仪式,铁骑整齐开路,看见一位铁骑在我车窗外,甚是英姿飒爽,你们一定也很辛苦。

一路上,看到全程大屏幕是熟悉的战友,道路旁等待的群众,其中还有老人、孩子,我们的车窗打不开,但依然开启手机电棒,与外面的群众相互辉映。响亮的汽车鸣笛声,广电中心的欢迎屏幕,真是处处有彩蛋,实时有惊喜,但最多的是感动和感激,泪水在眼圈不停的打转。

接近市委党校,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情绪,任由眼泪往下流。家乡父老的认可,才是最大的荣誉。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我们手持鲜花依次下车,泪水中远远地我看到了向我招手的妈妈、儿子和同事们,听到了他们高呼“王利菊”。

市里领导的鼓励,让我心潮澎湃。医疗队长嘹亮的声音向总指挥及全市人民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奉献、再建新功”的誓言在空中回荡。我们向市领导、全市人民深深鞠躬,以表达我们的对家乡父老的感恩,感谢家乡人民为我们做的一切。

走进房间,整洁的房间,丰盛的大连菜,让我饱尝思乡的味道。一天满满的感动,满满的惊喜,武汉、沈阳、大连的最高礼遇,让我想起在初来武汉的誓言:不畏生死、不计报酬、如若我们回来,请不要庆功,杏林门下,责无旁贷。

    感谢祖国,感谢家乡人民给了我们的最高礼遇。 

 

                                                                                                                                                         王利菊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