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徽章——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三)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徽章——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三)

2020-03-30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22 武汉 多云

 

今天我白班,似乎昨天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挺管用的,我睡得很饱很满足,起床后还是一如往常地收拾好东西、背上背包前往雷神山医院。今天天气预报有雨,早晨的天气阴沉着,一路上的风景都依然安好,只是少了阳光的颜色。到了医院门口,我们朝着A区大门进发,前面不远处一大群各色各样的冲锋衣队伍在前行着,仿佛是春雨浇在这片大地上,萌发出靓丽的花儿。随着近期山西医疗队加入队伍,现在的雷神山宛如全运会一般,目前在A、B、C三个区域有来自辽宁、上海、广东、河北、湖北、山西、湖北等省份多支医疗队云集此处;看着眼前的人潮,我脑海中似乎浮现出当年解放军三大野战军齐聚、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景象;如今天南海北的医务精英为了抗击新冠肺炎而共同逆行,虽然前后的历史时期不同,却都是为了共同的目的,人民。

白班今日三名患者出院,其中有两位是我们组所管。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救护车赶来接患者出院,我和李姐一直陪同护送他们到车上。临行前我们依依惜别,各自挥手再见;36床老爷子心脏不太好,之前一直是李姐指导他临床用药,分别时她还在叮嘱着患者一定要按时吃药,注意身体,当汽车前方在路口处划过一道白色的踪迹、渐渐远去,我默默地关上门,门里是希望,门外是远方,也许在不久之后,门里门外就会变成同样的世界啦。

下班的时候,我收到了雷神山辽宁医疗队徽章,它虽只是小小的一枚,别在胸前却会迸发出别样的情感与力量。记得我小时候最喜欢看军旅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尤其爱看将军、英雄们笔挺的军装胸前佩戴的勋章,那是军人为国家忠诚付出的至高荣誉;我把徽章别在工作服左侧胸口的位置,那里离我的心脏最近,我会以生命的搏动为它增添活力,爱惜它如同爱惜自己的心脏一样,它,就是我最宝贵的勋章。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59天,我参战第43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