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送君一株三叶草——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送君一株三叶草——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四)

2020-03-30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23 武汉 晴

 

今天夜班,在来的路上我仔细算了一下,今天的前夜班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十个班了,2月9号我们到达武汉,经过连续两天培训防护技术和疾病知识,13号抵达雷神山熟悉环境、完善布局准备开科,14号晚间开始正式收治病人,经过这44天的锻炼,近期我们的工作也逐渐熟练了起来,我们有时开起玩笑:“咱们的工作正式步入正轨了,但是归期也近了!武汉这城市多美啊!要不咱们留在这儿吧!”

今早我看了一下媒体报道,今天武汉的公交、地铁开始进行消毒、整理,这应该是开始复工前的准备了;商超开始有条件向个人开放,近日里也能看到比从前更多的车辆在路上行驶,这座城市病了、封闭了两个月的时间,英雄的武汉人民默默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付出了很多,今天的武汉、今日的中国必将感谢你们并永恒铭记这段历史。

等车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路边有几株三叶草,绿色的叶片随着微风左右摇摆着,显露出春天独有的魅力。人都说三叶草是幸运的象征,我此生有幸为医、有幸在危急关头来到武汉,四十多天来有无数个幸运在保护、庇佑着我们,最终实现零感染的终极目标。我撷取下其中一枚叶片,它的外观是心形的,煞是好看,一阵风吹过,随着风的舞步,它离我越来越远,就像是《阿甘正传》片头里的那片羽毛,不知飘向何处。

送君一株三叶草,愿幸运在你的肩头驻足,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收获人生中的小幸运。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60天,我参战第44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