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雨后的合影——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八)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雨后的合影——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八)

2020-03-31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27 武汉 阵雨

 

今天我们组白班。昨夜武汉刮了一夜大风,我很晚才睡,听着窗子外面风呼啸的声音,莫名地开始想念三月的阜新了。早晨起来的时候,走廊里的挂画被吹掉在地上,酒店外面马路上散落着折断的树枝和叶子,天空一直下着雨,阴暗得让人感觉有些不舒服。今天武汉气温下降明显,我连忙换上了厚衣服,乘坐班车赶赴医院。

上午的工作主要是整理出院病例,近期出院的患者较多,我把这几本病志的各项内容反复检查、完善,检查无误后登记转入病案室。病区内33床阿姨达到了临床出院标准,我们了解到阿姨的老伴因新冠肺炎已离世,她和家人对于疾病的预后、出院后是否会复发有着很大的顾虑;李欣姐积极同阿姨及家属进行沟通,终于使他们解除心中的恐惧,明天阿姨将正式告别雷神山医院,开始一段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希望您能走出生活中曾经的阴影,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

中午的时候,雨停了,我们武汉雷神山医院农工党辽宁省委临时支部的11名党员在邵忠主委的带领下集体合影留念,这四十多天来,大家因为工作忙碌等原因少有谋面,今日相见觉得分外亲切。守护雷神山的除辽宁农工党员外,还有来自河北、上海、湖北等医疗队的多名党员,按照计划,有些战友将在近期随队撤离武汉,我们彼此互道祝福:天南海北虽远,隔不住农工党人的热忱!12点的时候,雷神山医院王行环院长也赶到现场,代表农工党湖北省委慰问大家,我这时才知道:王院长也是我们农工党员!这次疫情发生后,他顶着巨大的压力接下了管理雷神山医院的重担,用毅力、执着与坚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此刻作为一名农工党员,我觉得无比的自豪!我有幸与王院长现场合影留念,这张照片将给予我继续坚守这片土地的勇气与力量。继续努力!

雨后的合影,心中的天地。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64天,我参战第48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