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关仓•坚守——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九)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关仓•坚守——李楠的战疫日记(四十九)

2020-04-01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28 武汉 多云有小雨

 

今天夜班。上午的时候,一直为我们提供班车服务的638路公交车黄师傅为我们驻地送来了锦旗,感谢包括阜新医疗队在内的各支队伍为武汉抗疫工作做出的努力。大家都非常高兴,拉着黄师傅在酒店门口合影留念;638路班车无论天气如何、不分昼夜准时接送我们队员往返于雷神山和酒店,分别的日子越近,便越觉得有心中诸多不舍。感谢所有在武汉为抗疫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你们是武汉的城市英雄!

夜班接班的时候,我们路过雷神山“网红打卡景点”合影墙,那里聚集了很多医疗队员,大家都在合影留念,“我们走啦!雷神山!”哦,应该是撤离的医疗队员吧。我带着羡慕的目光,看着他们欢呼着、雀跃着,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这里会有我的身影。

进入病区,我看到了A6病区工作人员正在逐步撤离,完成撤离和检查工作后由医院工作人员为各病区贴上封条。“关仓大吉”身边一名操着“海蛎子”口音的小伙子兴奋地喊着,我也莫名地跟着激动了起来。辽宁雷神山医疗队中第一批来自大连市的五百多名队员完成了援鄂工作任务,今日正式封仓,将在短暂休整之后乘包机返回大连。他们在正月十五夜里出发驰援武汉,连续工作50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向你们敬礼,也祝你们回家一路平安!再见!战友!

今天,大连A6病区的4名未出院患者转入我们病区继续治疗,接班后我们组便开始全面了解新转入患者的病史、治疗情况和目前状况,继续在夜里守护我们的A7病区。今日的关仓是源自昨日不懈努力的坚守,而今日的坚守是为了明日更加精彩的关仓。先写到这里吧,一会儿我要进仓工作了。加油!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65天,我参战第49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