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时间的证明——李楠的战疫日记(五十)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时间的证明——李楠的战疫日记(五十)

2020-04-01

640.webp (1).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29 武汉 小雨

 

下夜班的早晨还是很闲适的,起床后不疾不徐的,我打开窗子,倏忽间一阵凉风吹进屋子,使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武汉已经连下五天的雨了,气温下降得很厉害,原本收起来的厚衣服纷纷回归到身上;凌晨下夜班时,雨越下越大,班车司机陈师傅特意把车开到门口来接我们回驻地,感谢你在深夜里为我们点亮那盏灯火,车里车外两个温度、两个世界。回到酒店里,我听着窗外的雨打芭蕉声声入耳,那节奏仿佛在催促我早些入睡吧,却更是难眠;春夜里的雨落在异乡人的心头,潮湿了土地,萌发了新芽,这也许就是古人写的“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所描述的那种情感吧。

时间从来都是那么的无情,他奋力奔跑,永远把你甩在身后。

转眼已是驰援武汉的第五十天了;五十天的时间里,我们连续工作、始终坚守在雷神山的工作岗位上,雨后门前眼见得越来越多的草木绿了,杨花榆荚掩映其中,那一滴滴的雨水残留在叶片上,有时随风落下,便汇作地面上的小溪流,径自远去。武汉的春是一场接着一场的雨,时间给予了这片土地最好的期许。

刚刚我收到了雷神山医院颁发的《抗疫工作证明》,它颜值很高,有着绿色的封皮、镭光的字样,页面上盖着医院红色的印章,“一场突发的疫情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平凡的我们,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雷神战士!”一席话读来,印在纸上,却写入我心里。时间从不需要告诉我们它的去向,它只会默默地留下足迹,为每个努力过的人、为每个人善良的人、为无数个为武汉拼过命的人在历史中证明,证明你们是战士,证明你们很勇敢,证明你们不曾辜负国家、人民的期盼。

我会好好珍藏你,这段最难忘的,时间的证明!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66天,我参战第50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