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别了!雷神山!——李楠的战疫日记(五十一)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别了!雷神山!——李楠的战疫日记(五十一)

2020-04-01

640.webp (3).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30 武汉 阴有阵雨

 

今天本来是后夜班,但我一大早接到了紧急通知,4月1号雷神山剩余的辽宁医疗队将撤离武汉,今天科室要清空患者,下午关仓。消息来得突然,让我愣了半天说不出话,本以为大连队撤退后我们会再继续坚守一段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要撤离了。吃完早饭,我连忙和其他同事赶赴医院,病区内的医护人员今天格外的多;关仓的日子,谁都不会缺席呀。一上午的时间,各组医生都在争取宝贵时间打印整理病志,一摞摞码放整齐,分别签字、审核、装订成册,这些就是我们51天来的成绩,看着这些,嘴里一直在说关仓大吉,心里却是一半是幸福的成就感、另一半是离别之际的空虚感,不知道哪一种滋味更多一些。

10点多的时候,我和郭叔、赵老师一起取回了雷神山战疫纪念章。和证书一样,这纪念章颜值爆表,金色圆章在亚克力方盘内镶嵌,它在致敬逆行者,恰逢今日是国际医师节,这也许就是上天给予我最好的节日礼物吧!它更是我此生此刻最大的荣光。

11点,我和李姐进入隔离病区,完成最后一次查房,看着空荡荡的病区,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只道是此生于此地一别,也许终不会再见吧。11:30,我护送未达到出院标准的最后一名患者转科到C4病区,我拎着阿姨两大件行李,一直将她送到新的病房内,嘱咐再三,才挥手告别。

走不多远,身后上海队的护士问我:“那位医生,你是哪个省的呀?”

“辽宁阜新。”

“谢谢你哦。”

“谢谢你们,帮我照顾好阿姨,再见!”

我慢慢关上舱门,室外湿漉漉的,似是烟雨蒙蒙,就像此刻我的心一样,好像是罩上了一层雾;以前总盼着A7关仓大吉,早日与家人团聚,如今要彻底离开它,确实那么难受。

下午的时候,大家在现场集合参加辽宁医疗队欢送活动,小广场前医疗队员们人头攒动,每个人都挥舞着国旗,在合影、在雀跃、在歌唱、在高高的版面上签字留念。各位领导致辞感谢我们勇敢逆行,是武汉人民的恩人,还现场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我作为阜新医疗队的旗手第五个上场,虽然这铁质的旗杆很沉,但我仍然在努力高高举起、挥舞着这面属于我们城市的旗帜,武汉,这个春天里我们来过,感谢你山河无恙,感谢你人间皆安!仪式快结束的时候,大家聚在一起,唱啊跳啊,我认得你们胸前绣着的名字,却不知重逢时是否还会认得你们摘掉口罩的样子?

傍晚的时候,A7病区终于完成了感控、资产等审核,正式结束了工作使命,2020.2.13—2020.3.30。封上的是一段经历,封不掉的是所有回忆;我不会忘记与你们共同奋斗的暮暮朝朝,不会忘记每一趟班车外流动的时光,“我怕我没机会,和你说一声再见……”随着几声快门声响,A7的合影结束,我们的故事成为了一段独特的历史;从此山河虽远,愿诸君无忘此间情谊。

夜色深沉了,路灯相继亮起,随着最后一辆班车缓缓驶离雷神山医院,我们的援鄂工作使命也随之结束了。回望雷神山,也许我的身体离开了,但我的心会永远眷恋这片土地,别了!雷神山!

51天,51篇战疫日记,我不知道是自己如何做到的每日书写一篇日记,回望这段时光,每一篇日记都是值得回味、珍藏;各位朋友,我的战疫日记今日就此完结,待我回归家乡、再叙情谊!

以上。

今日不但是国际医师节、雷神山A7关仓日,还是我爱人的生日,千里之外为她送上一份礼物,祝福她幸福快乐,老婆,我履行了出发前和你的承诺,等我平安归来。

    武汉保卫战第67天,我参战第51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