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共识云课堂|沈桂萍《中国政教关系的历史传统与独特优势》(第一集)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共识云课堂|沈桂萍《中国政教关系的历史传统与独特优势》(第一集)

2020-04-30

课程简介

 

本课程围绕古今中外宗教与政治互动的几种主要模式:政教合一、国教政治、政教分离,讲清楚中国政主教从、多元通和的政教关系的独特优势;特别是讲清楚外来宗教进入中国后,适应中国社会文化的历史事实;讲清楚中华传统文化的“和而不同”、“大一统”价值观对各宗教之间相互包容、兼容并蓄、各宗教遵从皇权的影响;讲清楚这些历史传统升华成爱国爱教、团结统一、人本理性的人文精神。该门课程经过不断打磨,已经成为中央社院的精品核心课程,在各类统战干部班次和宗教界人士班次上推广,2019年荣获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教学特色课程奖。

 

共识云课堂”背景

 

    中央社院“共识云课堂”在线教育专题课程,是学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推动办学信息化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教学改革的具体行动。这组课程针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需求精心打造,主要由中央社院教师讲授,依托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技术团队录制而成。课程在去年首批上线3门慕课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录制(包含10门新课),集数超过100集,时长达到1000多分钟,将在中央社院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陆续播出,“学习强国”同步上线。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