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沈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开展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工作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沈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开展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工作调研

2020-06-23

640.jpg

6月18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农工党市委会,组织部分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和专家学者赴辽中区调研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赵世宏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辽中区满都户镇卫生院和中心敬老院实地视察,听取卫生院和敬老院负责同志关于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工作的真实状况。

座谈会上,辽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总体工作情况,区民政局、卫计局分别通报了农村失智失独人员的数量、分布、照护、生存等实际状况,并着重说明了乡镇医疗和养老资源存在利用率低、资源闲置、发挥作用不强等主要问题及制约因素。座谈中,与会政协委员、农工党员和专家学者对辽中区农村医养结合基础设施建设、医养工作理念和相关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深化医疗保险政策改革、推进卫生院和养老院一体化建设、推动农村医养结合事业健康发展,与市卫健委及辽中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意见。

    赵世宏讲话指出,完善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建设和服务保障,是推动医养结合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是实现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的重要前提。希望调研组的各位同志在后续调研中,重点围绕医疗保险政策改革、体制机制建设、“两院”融合发展、医养资源利用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破解阻碍医养结合事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推动农村失智失独医养结合工作在现有财力保障条件下,整合相关政策和制度、有效利用医养资源、创新医养结合方式,推进农村失智失独人员医养结合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